华云数据参与编制的云计算标准重磅发布 并以实力喜获行业权威殊荣

[摘要] 为切实做好以标准化推动云计算产业以及开源社区高质量发展,2020年12月29日-30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

为切实做好以标准化推动云计算产业以及开源社区高质量发展,2020年12月29日-30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中国开源云联盟、木兰开源社区、云计算标准与应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以“标准聚力 开源共赢”为主题,汇聚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企业共同探讨云计算在新基建背景下标准、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以及标准化工作成果推动产业化发展思路。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受邀出席本次大会,由华云数据参与编制的《信息技术 云计算 云超算通用要求》正式发布,并凭借在推动云计算标准化发展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获“2020年度云计算标准化工作优秀成员单位”、“2020年度云计算标准化工作先进个人奖”。同时,安超OS凭借突出的技术实力荣获“2020年云计算卓越产品奖”,并通过第二批云基准测试。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信创事业部总经理丛培勇博士作为重要嘉宾受邀出席大会主论坛,畅谈打造信创云基座,赋能数字新基建。

参与编制国内首个云超算标准

本次大会上发布的《信息技术 云计算 云超算通用要求》是国内首个云超算标准,该标准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组织下,由云超算客户、云计算软件、硬件厂商及云服务提供商共同编制,为规范云超算服务的产品能力和建设部署,促进云超算技术发展和生态建设,提供重要指导作用。

云超算是一种新型的高性能计算方式,基于云平台技术底座,深度融合高性能计算、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提供统一的算力平台,共享的资源池和高性能的算力,可以解决传统HPC在使用过程中易遇扩展性不佳、遭遇性能瓶颈、管理维护难等实际问题。

凭借在云超算方面的技术积累与实践案例,华云数据作为重要成员参与编制《信息技术 云计算 云超算通用要求》,旨在完善云超算标准体系,以标准化的手段引导云超算技术发展,并开展多场景的技术探索和创新,有助于推动云超算标准更好的落地推广。

推动云计算标准化发展

标准化是云计算真正大范围推广和应用的基本前提,没有标准,云计算产业就难以得到规范和健康发展,难以形成规模化和产业化集群。众所周知,云计算不仅是信息技术服务模式的重大创新,更是我国大力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技术核心,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技术企业投身云计算标准与规范建设工作也是对“新基建”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保障。

华云数据是中国云计算行业的领军企业,多年来深度参与中国云计算标准工作组、中国开源云联盟、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等几十个行业联盟组织,并作为重要参与单位推动多项国家、行业、团体相关标准以及云计算相关白皮书制定,包括参与起草制定《企业上云效果成熟度评估方法》,参与编写国家标准《下一代云计算白皮书》,参加了混合云、开源解决方案等领域的相关标准起草等等。

华云数据积极将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和创新,贡献到云计算建设和标准制定当中,深化了云计算运维、云计算应用等技术规范化、标准化地向前发展,再次得到了中国云计算领域的权威认可,在本次大会上,华云数据继2019年荣获“云计算标准化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后,又荣获了“2020年度云计算标准化工作优秀成员单位”、“2020年度云计算标准化工作先进个人奖”。

创新产品深受行业认可

云计算是新基建发展的核心技术基础,无论是科技、产业革命,还是推动传统企业上云、各行各业转型及产业互联网发展都将围绕云展开。从目前来看,加速发展云计算对于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安超OS是一款拥有全栈、安全、创新、无厂商锁定特性的云操作系统,支持国内外众多品牌服务器,全面适配国内外芯片、操作系统和中间件,加速产品技术提升以及产业生态健康发展,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

此次安超OS能够荣获“2020年云计算卓越产品奖”,并通过第二批云基准测试,一方面体现出安超OS是具有创新性、领先性的技术产品,打造了云服务的创新样板,得到了业界与用户的一致认可,另一方面也表明安超OS已经成为推动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民族科技产品,做到了以技术创新引领云计算产业发展,推敏捷推动用户数字化转型,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信创云基座助力数字新基建发展

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信创事业部总经理丛培勇博士

在本次大会上,华云数据高级副总裁、信创事业部总经理丛培勇博士作为重要嘉宾受邀出席大会主论坛,畅谈打造信创云基座,赋能数字新基建。丛培勇表示,数字经济的发展以科技革命、产业革命为导向,以数字化、智能化做支撑,而云计算是数字化的核心。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技术基础,推动传统企业上云、各行各业转型及产业互联网发展都将围绕“云”展开。

在政策驱动、技术突破下,华云数据的云计算创新发展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丛培勇表示,技术、产品、生态的加持让华云数据打造的“信创云基座”发展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不仅壮大了数字产业规模,还增强了企业的自信心,实现无边界化的信息技术创新、可持续发展。

对于未来的发展,丛培勇表示,华云数据将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抓机遇,加速推出自研产品,构建完备的中国云计算生态,助力“新基建”和社会经济数字化水平提升,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并将承载着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使命,提高经济供给质量,加快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