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涨跌的背后,考验Zoom迭代能力

[摘要]视频会议平台将会是厂商们争夺的热土。
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远程工作空前激增,视频会议需求也随之大增,而其中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就是Zoom。

据国外媒体报道,视频会议软件公司Zoom可能会推出电子邮件服务和日历应用程序,与谷歌和微软展开竞争。

目前,Zoom正在开发电子邮件产品,最早可能明年开始测试。然而,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的日历应用程序是否正在开发中。

现在,Zoom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视频会议平台,被许多组织和教育机构使用。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500%以上。

谈到股价,在今年4月份,Zoom曾遭遇大幅下跌,原因是Facebook推出Messenger Rooms功能,向视频会议平台Zoom发起挑战。Facebook的Messenger Rooms,最多可容纳50人进行免费群组视频聊天,没有时间限制,对Zoom构成威胁。

另外,Zoom最近也被曝光了很多问题,有一些负面新闻,比如谷歌以担心安全性为由,禁止员工在电脑上安装和使用Zoom,超50万Zoom账户信息在暗网售卖等等,引发担忧。

Facebook相关消息传出后,Zoom股价应声下跌。当时Zoom股价下跌6.09%至158.8美元,全天换手率15.79%,成交额74.74亿美元,振幅达13.72%,市值瞬间蒸发超58亿美元。

股价涨跌,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公司的研发实力,随着Zoom 5.0版本的更新而大受欢迎,Zoom(NASDAQ:ZM)股价上涨4.87%至150.25美元,总市值约419.20亿美元。

在网络方面,Zoom升级到AES 256位GCM加密标准,为会议数据提供了更多的保护和防篡改功能。这为Zoom会议、Zoom视频网络研讨会和Zoom电话数据的保密性和完整性提供了保障。

用户体验和控制方面,用户通过点击界面会议菜单栏中的安全图标,就可以找到Zoom的安全功能。会议密码是Zoom现有的功能,Zoom 5.0对绝大多数用户,包括所有基本版、单授权专业版和K-12客户,都默认开启了会议密码。

Zoom的CPO Oded Gal表示,在后端,AES 256位GCM加密技术将提升用户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安全标准。在前端,Zoom最兴奋的是会议菜单栏中的安全图标。这将把所有安全功能,无论是现有的还是新的,都放在会议主持人的中心位置,这将确保用户可以在会议中即时访问重要的安全控制功能。

远程办公需求已经成为刚需,有理由相信,视频会议平台将会是厂商们争夺的热土。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