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连连”完成升级,统一平台深耕物联网

[摘要]近日,腾讯云宣布旗下 腾讯连连 品牌以及物联网平台IoT Explorer实现升级。 据介绍,升级后的腾讯连连将在用户侧提供一整套C2B开放平台服务
近日,腾讯云宣布旗下“腾讯连连”品牌以及物联网平台IoT Explorer实现升级。

据介绍,升级后的腾讯连连将在用户侧提供一整套C2B开放平台服务,在产业互联网侧将基于场景化的模式结合腾讯云物联平台的物联使能能力,开放第三方行业应用承载入口,以多维度的合作模式与更多物联网行业SaaS应用进一步融合,输出更多垂直场景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从运营能力和聚集能力两方面,腾讯云IoT的优势彰显:

1、C端的运营能力:借助微信平台,腾讯云IoT将帮助B端客户更快的触达客户。

首发于2019年的腾讯连连小程序,定位为面向物联网行业的C2B开放平台服务,一方面通过提供便捷的开发模式,使合作伙伴在3-5天内快速上线产品,促进设备互联互通;另一方面提供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的、面向消费者的应用入口,相较于割裂的、打开率低下的各品牌APP,微信小程序更容易盘活大规模连接下物联设备的活跃率,帮助厂商发现产品使用过程中的创新型商业利润。

2、原子聚集能力:整合了腾讯云小微、AI语音、音视频、大数据等腾讯云优势的产品能力。

聚焦消费和产业两大物联网赛道,腾讯连连此次在基础平台、增值服务以及AI能力等层面进行全面升级。

基础平台层面:通过升级物联网通信平台架构,可让数据流转更灵活,运维管理更可控,部署架构更多样,服务可用性最高可达99.99%。同时,腾讯云还联合主流芯片模组商构建芯片模组生态,设备端能力持续扩展。此外,升级后的平台还实现了接入类型全覆盖,支持AP热点配网、微信AirKiss配网、smartconfig配网等模式,与芯片模组厂商基于微信扫码流程实现优化,让整个用户在硬件配网方面实现更佳的操作体验。

增值服务层面:升级后的腾讯连连平台可支持Lora协议&社区网络的位置服务,并提供包括设备状态、网络性能等在内的5G设备的开发和网络管理服务;通过内部整合腾讯云实时音视频能力,可以为设备厂商提供高可靠、低延时的音视频解决方案,助其快速实现RTC实时音视频通信能力的覆盖。未来,腾讯连连还将新增包括支持全球多地设备接入、海外云端服务、多场景APP开发需求在内的多项国际化服务,全面助力设备厂商出海。

AI服务方面:通过融合腾讯云AI语音助手、AI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AI人脸识别等多项产品能力,可以为智能酒店管理、智能卫浴系统、人脸门禁系统、微信支付智能设备等场景提供优质、完整、开放的AIoT开发、内容和应用服务,助力厂商低门槛低成本进行业务场景开发。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连连新增了微信扫一扫入口,支持零代码配置生成,并提供免开发面板和自定义面板,在降低物联网企业接入门槛的同时,还可以满足复杂业务场景下的部署需求。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