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Zoox推出自动驾驶电动车

[摘要]12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自动驾驶汽车公司Zoox宣布推出一辆电动、完全无人驾驶车。 据悉,这是一辆"马车式"汽车,意味着乘客面对...
12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自动驾驶汽车公司Zoox宣布推出一辆电动、完全无人驾驶车。

据悉,这是一辆"马车式"汽车,意味着乘客面对面,没有司机以及方向盘,最多搭载四名乘客。

对此,Zoox表示,该车专为城市道路设计,目前正在拉斯维加斯、福斯特和旧金山三个城市进行测试。同时,该公司也计划将该车推向市场商业化,推出拼车服务。"虽然我们的车辆尚未准备好用于商业用途,但这是我们实现构建自动驾驶车队和自动出现服务愿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聚焦到该车辆本身。Zoox给该车配备了一系列摄像头、激光雷达和传感器,并将这些安装在车子的四个角落以尽可能消除盲点。该车具备每小时75英里的速度,一次充电可以运行16小时,并在四个座椅上全部配备了安全气囊。

中国软件网看到,亚马逊在6月份收购了这家有6年历史的初创公司,当时并没有透露如何使用Zoox的技术。

不过明显也看到,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此前便对汽车行业表示过热情,该公司一直在使用自动驾驶卡车运输一些货物。收购Zoox后,Zoox所设想的自动驾驶车辆可以用于亚马逊庞大的物流网络,使最后一英里的交付比以往更便宜和更快。

从整个业界来看,通用汽车子公司在今年1月份也推出了自己的无人驾驶飞机"起源"。与 Zoox的车辆一样,“起源“也没有踏板或方向盘等手动控制装置。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