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与蓝凌战略签约,多维合作打造信创办公新引擎

[摘要]近期,三六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蓝凌软件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基于各自领域的业务能力和资源优势,双方将合力推动蓝凌OA客户端基于360浏览器...
近期,三六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蓝凌软件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基于各自领域的业务能力和资源优势,双方将合力推动蓝凌OA客户端基于360浏览器提供的内核sdk进行OEM融合,并针对信创市场中的市场营销、产品方案、项目售前、项目交付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致力于共同打造更加安全高效的办公平台,进一步为组织生产力的发展按下“加速键”。

具体来看,360与蓝凌将力争在产品合作层面取得新突破,加速兼容适配、插件与前端改造等产品融合,在信创办公场景中推出联合解决方案;在渠道合作层面,双方将凭借更加全面的信创解决方案,助力新老客户的体验升级,驱动新一轮的业务增长浪潮;而在项目合作层面,为保障交付质量,双方将通过加强协作,完成定制化开发需求,共同为信创办公场景客户打造高质量的服务体验。

360安全浏览器与蓝凌OA强强携手升级信创办公基础设施

浏览器是在线办公的重要基础设施,然而伴随企业对信创场景办公入口需求日趋加大,由于浏览器兼容性不足带来的用户体验差、效率低、问题的碎片化与重复处理耗时费力、访问通信安全隐患大、内部数据揭露风险高等短板不断暴露。

作为国产企业浏览器的引领者,360是国家浏览器技术标准的牵头单位。凭借13年的浏览器研发经验,360深度挖掘信创办公场景的客户需求,打造出能够全面提高整体办公效率,降低协作成本,保护信息数据安全的360安全浏览器v10信创版,为信创生态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其中,360安全浏览器v10信创版是国内首个在信创领域使用Chromium 最高内核的浏览器产品,不仅实现了本地文件交互体验的显著提升,并打造了“秒速级”的网页浏览速度。同时,在隐私防追踪、AVIF图片解码等多项领先安全技术的加持下,360安全浏览器v10信创版可有力驱动浏览器使用体验的变革与提升。

此外,作为360安全浏览器对于web⻚⾯的渲染能⼒、多内核兼容能⼒、跨平台适配能⼒、安全防护等能⼒的抽象化输出,360安全浏览器共享内核可将360安全浏览器在市场中经过⻓时间、海量⽤户、多攻击形态等⽅⾯的持续考验与历练所总结的经验,通过接⼝封装的形式赋能给ISV合作伙伴,以SDK的形态内嵌⾄其软件中,为这些开发者提供强⼤的⽀持与服务,从⽽协助其提⾼软件开发质量、能⼒以及市场竞争⼒。

而作为较早布局信创的数字化工作专业服务商,蓝凌拥有基于信创体系的数字化办公方案,此次双方强强联合,无疑将进一步推动OA与安全浏览器的充分融合,有利于打造更加完整的办公软件合作生态圈,共同引领中国信创办公市场的发展。

护航4亿用户安全打造差异化体验,致力技术创新共造新一代信创产业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360安全浏览器已在国内拥有超过4亿的活跃用户,市场渗透率达到82%,成为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浏览器产品。

同时,通过持续深耕创新核心技术,360安全浏览器已经成为行业争相研究和参考效仿的风向范式。在打造优质化服务的同时,360安全浏览器还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率先在国产计算平台上完成与电子公文、电子签章、电子文档、流版式办公软件(WPS、数科、书生、福昕、永中)、输入法、中间件、安全软件、打印机等上百款国产软件兼容互认适配,全面实现跨平台的适配和兼容,不断拓展360安全浏览器的“信创版图”。

此外,从2007年发布第一款至今,360安全浏览器获国内专利申请数超1198件,具有国家密码产品资质,是全国首个支持国密算法和国密协商机制的浏览器。并且,早在2018年,360就极具战略前瞻性地推行“国密根证书计划”,发展壮大国密数字证书体系,提高国产数字证书的国际厂商支持和全球覆盖率;目前,“国密根证书计划”运行两年来已取得一定成果,并覆盖全球98%HTTP流量,成为中国唯一、全球第五大自有根证书库,并接连获得上海市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和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两大CA厂商的入根合作,这也意味着360在国内乃至全球的数字证书认证上拥有了更多话语权。

不难看出,在信创产业遍地开花的风口,360早已聚力信创建设,时刻准备应对大安全时代。伴随此次360与蓝凌的深入合作,双方将通过不断深耕创新核心技术,打造信创办公场景下的定制化服务,为信创产业建设带来更多可能。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