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获评“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独角兽企业”

[摘要]2020年,为落实江苏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高成长性硬科技企业,发挥独角兽企业在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
2020年,为落实江苏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高成长性硬科技企业,发挥独角兽企业在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中的创新引领作用,根据江苏省科技厅有关工作部署,江苏省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独角兽企业评估工作。经过各市自创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严格评审流程,华云数据凭借在云计算领域领先的技术优势当选,于12月8日正式获评“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独角兽企业”。

近十年来,华云数据坚持自主研发,获得了500多项知识产权,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和超融合领域均通过了可信云评估,获得了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5证书,拥有国家保密局甲级资质,被列入国家课题承接单位。

2019年,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正式发布,为客户提供完整的一站式政企上云的云操作系统平台和生态解决方案,加速政府和企业上云的进程,推动企业数字化快速转型。依托众多业界领先专利技术,安超OS可以提供包含操作系统、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云管平台、云工作负载的迁移与自动化部署、应用商店等全栈功能,并拥有强大的生态整合能力。

2020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已经成为经济发展与国家富强的重要推动力。华云数据将信创作为使命,立志改变我国缺“芯”少“魂”的现实, 通过自主创新提升信息技术的国际竞争力,推动政府和企业用户加快数字化进程,引领经济发展,实现“信创强国”的理想。在江苏,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无锡市人民政府协议推动,华云数据牵头,联合众多信创产业生态厂商共同建设运营了“江苏省信创攻关基地”、“江苏信创培训中心”和“江苏信创联盟成果展示中心”。

基于华云数据安超OS和安超云套件Archer Cloudsuite,结合已在信创软硬件解决方案联合适配、攻关及标准化的丰富经验,华云数据已与众多国产软硬件伙伴一起,初步搭建起了相对完善的生态体系,除了兼容国内6大类CPU芯片外,还与包括UOS、红旗、银河麒麟、中标麒麟、深之度、普华、中兴新支点、中科方德、一铭软件、欧拉、万里红、福昕、达梦、金蝶、国泰、龙芯、联想、电科云、太极、华宇、东华、中软国际、数科网维等诸多系统和应用完成了兼容互认证,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到行业应用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打造了强大的信创云生态。

十年来,华云数据助力30多万用户实现了数字化转型,安超OS发布后进一步加快了客户的上云速度,提升了上云体验。无锡万科基于超融合平台软件,获得了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等功能,实现了服务器利旧,原有服务器上的业务数据需要迁移至超融合环境内,最大限度保障业务的可用性与连续性,而且运维操作也非常简单。

而在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项目中,安超超融合一体机在疫情期间上线后,承载了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HIS信息系统、一体化临床工作站、HRP系统、APP、护理病历、超声系统、内镜系统等几十个信息系统,有效改善和提升了疫情期间因患者急剧增加而带来IT基础设施不堪重负的现状。

江苏省在科技和信创领域都走在中国前列,具备引领示范优势。近日,无锡市正式发布“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再次强调将进一步加大关键技术攻关的支持力度,并将在政务、教育、医疗、电力、交通、旅游、司法、金融、环保等政府投资的信息化项目领域,支持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软件技术的应用创新。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独角兽企业将持续发挥领先优势,将在无锡、江苏省以及全国范围内获得更大的更快的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