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force 计划收购Slack

[摘要]11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Salesforce正在就收购Slack进行谈判,该交易可能于下周宣布。在《华尔街日报》首次报道Salesforc...
11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Salesforce正在就收购Slack进行谈判,该交易可能于下周宣布。在《华尔街日报》首次报道Salesforce就收购该公司进行了谈判后,Slack股价上涨近38%。

截至目前,该笔交易价值尚不清楚。但受该消息影响,Slack的市值激增至200多亿美元。

毫无疑问,近几年Salesforce一直在疯狂收购。其利用近年来市值的增长来收购成长中的公司。如,2018年,该公司以65亿美元收购了MuleSoft,这是该公司当时最大的一笔交易。第二年,该公司以 153 亿美元收购了数据可视化公司Tableau。

对此,Wedbush证券的Dan Ives表示:"对于Salesforce来说,这将是一个改变行业游戏规则的举动。收购Slack后,Salesforce会进一步构建其协作引擎,并扩大其产品领域,因为整个企业的云支出正在加速增长。”

据悉,早在2016年时,微软曾考虑以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lack,但没有达成任何交易。同年晚些时候,微软推出了团队通信应用程序。"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微软公司。"Slack在2019年寻求成为上市公司时表示。

同时,在2019年10月时,Slack透露其有超过1200万的每日活跃用户。微软在今年10月份表示,Teams每天活跃用户数量已达1.15亿。

对于收购一事,截至目前,Salesforce 和 Slack 的发言人并未给出具体答复。

中国软件网认为,Salesforce 若成功收购Slack,这将是该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软件交易之一。该笔交易价值预计在170亿美元左右。在2019年时,IBM曾以340亿美元收购红帽;2016年微软以270亿美元收购LinkedIn;Facebook在2014年以190亿美元收购 WhatsApp。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