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AI赛道再融资

[摘要]近日,国内人工智能企业瑞为技术宣布完成数百万人民币的C轮融资,此次融资由中信证券领投,赛富、深投控、兴湘中证、南方基金、松禾梦想跟...
近日,国内人工智能企业瑞为技术宣布完成数百万人民币的C轮融资,此次融资由中信证券领投,赛富、深投控、兴湘中证、南方基金、松禾梦想跟投,原有投资方尚势资本继续增持。据悉,本轮融资后,瑞为将正式启动IPO进程。

据了解,瑞为技术,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人脸识别四大A级企业之一,是国内领先的图像感知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自主算法研发技术,专注人脸识别,应用覆盖智慧机场,智慧园区,智慧车联,智慧防疫、智慧物联、智慧零售六大AI热门场景。合作客户包括大兴机场,首都机场,宝安机场,京东方,阿里巴巴,京东,华为,中航信,安踏,七匹狼,万科等。

在人工智能融资较差的环境里,瑞为技术获得融资充分证实了其发展前景。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深入来,人工智能作为驱动本次工业革命的主要推动力,意味着依图所在的人工智能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

但人工智能赛道上的跌宕起伏依旧令人担忧,尤其是在人脸识别应用中因争议颇多,人脸识别AI被不断唱衰。今年,人脸识别更是发生了不少大事件:

11月26日消息,针对美国伊利诺伊州对公司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提起的集体诉讼,Facebook已同意支付6.5亿美元用于和解。

6月9日,IBM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宣布,由于“人脸识别技术可能存在种族和性别歧视”,IBM将不再开发和提供人脸识别技术以及相关服务。

6月12日,IBM、亚马逊、微软公司先后发表声明称,不会向警察部门出售人脸识别服务,除非美国未来出台相关法律能够有效管控和约束这项技术。

3月27日,微软表示,由于对以色列初创企业AnyVision的投资引发了争议,微软将不再投资第三方面部识别公司。

……

不过,人工智能市场前景依然广阔。据IDC《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2019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市场规模达28.9亿美元,包括硬件在内,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60亿美元。到2024年,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到127.5亿美金,2018-2024年复合增长率达39.0%。

在中国软件网看来,依据技术成熟度曲线趋势,人脸识别当前正处在泡沫破灭的降落阶段,但人脸识别技术未来的产业发展终将迎来技术冷静期,实现平稳发展,这需要很重要的契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