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n云测总裁徐琨:用人工智能技术取代重复性劳作,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摘要] Testin云测希望不断提升整个产业的效率,降低企业成本,这是我们的价值所在。同时我们一起去帮助客户,让客户的软件质量变得更好。 说出...
“Testin云测希望不断提升整个产业的效率,降低企业成本,这是我们的价值所在。同时我们一起去帮助客户,让客户的软件质量变得更好。”

说出这句话的,是Testin云测总裁徐琨。一周前,Testin云测刚刚收获了2020中国年度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奖。

Testin云测是一家以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企业服务平台,为企业及开发者提供云测试服务、AI数据标注服务和安全服务。

以其旗下云测试服务品牌为例,作为云测试模式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从2011年推出到现在,将近10年的时间里Testin云测试已上线了包括DevOps体系咨询、远程真机测试、兼容测试、自动化测试、功能测试、安全测试等在内的全方位测试服务。

同时,由于在云测试中引入了人工智能技术,Testin云测试实现了自动化测试脚本录制、测试智能执行,测试结果的智能分析等。这样带来的效果便是测试效率至少提升50以上,更重要的是,帮助企业降低了30%的测试成本。

“借助人工智能进行云测试,效果肯定会更好。” 徐琨非常自信,“Testin云测试是通过整合测试行业相关的生产资料、生产力进行更优化的配置,同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让机器更多的取代人在测试中的重复工作,降低整个测试行业的成本的同时,提升测试整个行业的生产效率”。

软件和系统测试行业变革已现,云测试预算占比增加至30%以上

在产业化智能升级的浪潮下,更多的更多的企业已经开始注意到了软件和系统测试行业的变革,传统测试模式开始落后,云测试模式备受推崇。因为传统测试很大程度上还在用传统意义上的人力去解决测试中的问题,这放在疫情之下,尤其是万物皆智能的时代下,是不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

反观企业对云测试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在疫情之下,很多的企业开始拥抱“云服务”,并进行数字化转型。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可以将更多的资源去投入到自己擅长的事上,而把测试交给像Testin云测这样的专业化公司。疫情只是一时的,但企业对降本增效的需求是永恒不变的,这次疫情期间,传统测试模式受到了一定等限制,而使用了云测试服务模式的企业却能很好地解决测试需求,钱,也就是预算将花的更有价值。

在当下的市场上,有这样一个现象:企业年底做软件和系统测试预算时,有意地在增加云测试模式在整个软件和系统测试预算中的比例,由过去的自建团队40%、外包测试40%、云测试20%,调整为自建团队40%、外包测试30%、云测试30%,并且云测试的占比还在不断提升。

海比研究院也在最新的《2021中国软件和系统测试十大趋势》报告中指出,云测试模式将成为未来的主流测试模式,多数的软件和系统企业在测试预算分配中正在向云测试倾斜,预估未来占比将达到30%以上。在云测试领域,Testin云测试的表现最为突出,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在云测试领域中的不断应用和实践,持续为各行各业注入新的增长动力,保证软件和系统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成为软件和系统企业最值得信赖的智能化转型伙伴。

内外兼修降本增效,Testin云测试与伙伴一同成长

今年,我们可以明显看到远程办公、云服务、云买菜、网络课程等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这背后都有Testin云测试的支持。“当下的中国,所有的产业都在进行数字化、互联网化、智能化的升级,这个升级一旦完成,我相信中国会出现大量的世界级的优秀公司,Testin云测希望是他们成功历程的见证者和好伙伴”,徐琨表示。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采访过程中,徐琨反复提到一句话:“Testin云测对自己的定位就是助力产业智能化,见证企业的成长,能够经历他们从优秀到卓越甚至到世界级的公司的过程。所以我们要用云测试、安全、人工智能为客户提供价值。”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徐琨简单透露了Testin云测要做的事:一是继续提高云测试工具的自动化程度。“我们现在这个测试工具的智能化水平现还没办法像人一样看到东西就自动去测试,第一遍需要人去录。所以我希望提高它的自动化能力,能够看到一个软件,自动知道这个软件怎么测试。”

二是增强服务客户的能力。“接下来我们的团队会更多地贴近客户,把服务能力建得更强,会有更大的一个专家团队。”

三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继续降低成本。“我们希望最后在质量更高的情况下,继续帮助企业降低更多的成本。”

对于更远的未来,徐琨更是充满了信心。因为他认为Testin云测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继续用最先进的技术,最贴心的服务,与客户一起穿越当下这个巨大的转型期,见证和陪伴更多中国优秀企业的崛起和辉煌。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