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中国学生平板市场遭受冲击;新型显示产业成升级新型消费重要驱动

[摘要]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学生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122万台,同比下滑22.1%。
·趋势洞察

IDC:中国学生平板市场遭受冲击

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学生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学生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122万台,同比下滑22.1%。在平板电脑市场需求普遍增长的背景下(普通平板同比增长21.7%) ,由于学生平板新品的定价过高,以至于在和越来越多植入教育资源的普通平板的竞争中缺乏价格优势。在这种“内忧外患”的影响之下,中国学生平板市场遭受冲击,出货量明显下滑,下滑幅度甚至超过疫情期间。

·今日热点

工信部:新型显示产业正成为升级新型消费的重要驱动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在2020世界显示产业大会上表示,当前新型显示产业正成为升级新型消费、壮大数字经济、发展信息产业的重要驱动力。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等要求,大力推动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持续加强统筹规划,将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起来,引领新型显示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

·产品技术

字节跳动在研发多款教育硬件,包括教育平板、口袋学习打印机

除台灯外,字节跳动还在研发多款教育硬件,其中有目前教育硬件中市场规模最大的品类——教育平板,发布时间暂时还未确定;有口袋学习打印机,已从工厂下线,还未推向市场;还有儿童早教机、词典笔等,已经启动早期调研。

·市场动态

FCC驳回中兴请求,仍禁美公司用政府资金采购其设备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驳回了中兴通讯的一份请求。在这份请愿书中,中兴要求该机构重新考虑其决定,即将中兴列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今年6月份,FCC宣布正式认定华为和中兴对其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这意味着,美国电信公司将被禁止利用83亿美元的政府资金向这两家公司购买设备。上周,FCC表示,该机构将把回应华为请愿的时间延长到12月11日,以“充分考虑大量的记录”。

Dell'Oro:第三季度华为中兴领跑全球5G核心网市场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最新发布的报告,5G核心网市场的收入正在加速始于2018年的移动核心网市场的增长速度。截至目前,中国电信服务提供商在5G核心网部署中占据了最大的份额。Dell'Oro Group研究总监David Bolan表示,5G核心网收入再次呈现强劲增长。华为和中兴通讯领先,成为2020年第三季度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位的5G核心网供应商,并成为中国电信服务提供商主要供应商。

华为或重启4G手机生产

华为上周通知中国台湾地区零部件厂商,将在本月重新采购镜头、载板等手机零部件。鉴于高通此前宣布已经获得部分产品向华为供货的许可,其中包括4G产品。故业内人士推测华为将重启4G手机的生产。针对这一猜测,已经有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华为供应商对记者表示,4G新的手机订单已经陆续开始备货。从时间点判断,最快将会在一季度上市。华为方面则对上述消息不予回应。

惠普第四财季净利润6.68亿美元 PC出货量1900万台创纪录

惠普公司今天发布了截至10月31日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为152.5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54.07亿美元下降1.0%;净利润为6.6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88亿美元增长72%。远程办公和学习推动惠普该季度PC出货量达到创纪录的1900万台,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均超出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逾5%。

戴尔第三财季净利润8.81亿美元 同比增长60%

戴尔科技公司今天发布了截至10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戴尔第三财季总净营收为234.8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28.44亿美元增长3%;净利润为8.8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52亿美元增长60%。疫情期间的居家办公和学习提振了PC需求,推动戴尔第三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均超出分析师一致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上涨3%,随后又转跌不到1%。

世纪互联第三季度净利润9710万元 同比扭亏

世纪互联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世纪互联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2.5亿元(约合1.83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9.810亿元增长27.0%;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9710万元(约合143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6950万元。

印度再对43款应用程序颁布禁令,多数来自中国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11月24日,印度对43款应用程序颁布禁令,其中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AliExpress(全球速卖通)。路透社称,这是针对中国的新一轮网络制裁。报道称,印度科技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43款应用程序多数来自中国,其中包括一些约会应用程序,声明声称这些应用程序威胁到了“印度的主权和完整”。

华为否认Mate 40下月升级鸿蒙

11月24日有媒体称:华为软件部副总裁毛玉敏预告,12 月 16 日鸿蒙手机开发者 Beta 版将采用全新设计语言,而 Mate40 系列优先升级。针对上述 “ 华为 Mate40 系列将优先升级鸿蒙 OS 系统 ”一事,华为手机部向 AI 财经社回应称:“ 我们没说过 Mate 40 下月升级 ”。

iPhone 12拆解调查:韩国零部件占比升至27.3%

11月25日消息,日本调查公司Fomalhaut Technology Solutions于10月发布的iPhone 12的拆解调查。调查显示,苹果从多家企业采购零部件。Fomalhaut推算称,iPhone 12的成本价为373美元。其中,韩国占27.3%,日本占13.2%。与2019年秋季发售的iPhone 11相比,韩国上升9.1个百分点,而日本下降0.6个百分点。美国的比例为25.6%,比上一代机型下降0.2个百分点。

·投资并购

纷享销客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

11月25日,国内知名CRM企业纷享销客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据悉,纷享销客本次融资额数亿元人民币,上一轮投资主力金蝶国际继续领投,IDG资本以及北极光投资及创始团队跟投增持。同时,纷享销客本次融资也调整优化了小股东股权结构。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表示:“新冠疫情加速了中国SaaS进程,金蝶国际始终看好CRM赛道,将调动集团在产品、市场等方面的一切资源,坚定支持纷享销客既独立又协同发展,成为一家高价值的创新型公司。”

“简约费控”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上海云简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方广资本。本轮融资后,简约费控进一步确定未来的市场方向,着力满足轻资产企业的运营管理需求。简约费控成立于2015年,从报销和费控开始为中大型企业提供SaaS产品和服务。

蚂蚁旗下网络小贷公司200亿元ABS融资项目获上交所通过

暂缓上市后,蚂蚁集团旗下网络小贷公司的ABS融资项目顺利通过。11月24日,上交所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披露的信息显示,拟发行规模为100亿元的“国泰君安借呗第4-12期消费贷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项目状态已经更新为“通过”,更新时间为11月23日,项目的受理时间为为11月6日。该项目的原始受益人为重庆市蚂蚁商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比特币2017年来首次突破19000美元大关,传统投资者接受度上升

伴随华尔街久盛不衰的数字货币狂热,比特币价格自2017年来首次突破了19000美元大关。比特币一度上涨5.5%至19438美元,随后涨幅有所回落。彭博数据显示,眼下比特币价格已经逼近19511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许多人认为,加密货币日益得到传统投资者的接受是推动其价格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

京东健康寻求通过香港IPO募集270亿港元

京东健康将通过香港IPO发行3.819亿股股票,发行价指导区间为每股62.8-70.58港元,寻求通过香港IPO募集270亿港元,预计12月8日开始交易。

中兴通讯收到重组问询函:要求说明本次募集配套资金26.1亿元的必要性

11月24日,中兴通讯收到深交所问询函,对公司于11月17日披露的《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表示关注。《问询函》提出三点问题,首先,本次募集配套资金与前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时间间隔较短,在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余额为435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2.92%的情况下,要求中兴通讯说明本次募集26.1亿元配套资金的必要性。

电子元器件产业互联网平台“创易栈”完成Pre-A+轮融资

近日,电子元器件产业互联网平台“创易栈”宣布,完成银河系创投、险峰长青千万级Pre-A+轮融资。这是继今年6月获得千万融资后的新一轮融资。创易栈致力于打造半导体行业芯直播和云FAE在线技术服务入口,再通过中小客户集采协助芯片厂商直销。截至当前,平台已经审核通过3000+各个领域的云FAE,平台的云FAE在线技术服务可以为终端客户提供零门槛实时在线技术支持。

·签约合作

云集宣布与抖音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会员制电商平台云集宣布,公司已与字节跳动旗下的直播平台抖音签署了一项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双方合作,云集将利用其在线商店和抖音视频账号,介绍和推广更多来自其差异化供应链的产品。此外,通过抖音上的直播活动,公司还将能将其自有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影响力扩大到外部平台,并为更广泛的消费者提供获得其产品的渠道。据悉,到目前为止,云集通过在抖音上举办的三场直播活动,累计创造了1.7亿元人民币的GMV。

·科技趣闻

苹果HomePod mini在中国台湾上市 内地也不远了

苹果小型智能音箱HomePod mini现在已经在墨西哥和中国台湾上市,中国内地可能也不会等太久。HomePod mini 11月6日开始在美国等少数国家预售,上市日期为11月16日。苹果当时表示,HomePod mini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内地、台湾以及墨西哥发售。从11月24日开始,HomePod mini面向中国台湾和墨西哥用户预售,台湾的发货日期为2021年1月16日。

滴滴在墨西哥推出女性乘车服务:只搭载女性

滴滴出行本周开始在墨西哥推出一项服务,允许女性司机只选择其他女性作为她们的乘客。目前,墨西哥的性别暴力正在恶化,滴滴此举旨在加强女性安全。滴滴的这项服务名为“滴滴女士”,目前正在墨西哥城、瓜达拉哈拉、蒙特雷等城市进行试点。滴滴希望有更多女性加入这一平台,这样乘客最终会只选择女性司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