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云动: CRM客户关系全生命周期的运营体系

[摘要]客户生命周期是指从客户开始对企业进行了解或企业欲对某一客户进行开发开始,直到客户与企业的业务关系完全终止且与之相关的事宜完全处理完...
客户生命周期是指从客户开始对企业进行了解或企业欲对某一客户进行开发开始,直到客户与企业的业务关系完全终止且与之相关的事宜完全处理完毕的这段时间。以“客户为中心”的运营模式,是目前企业的由产品生命周期到企业客户生命周期的演变,这也表示,现今对商业企业来讲,客户的生命周期比企业某个产品的生命周期重要得多。

在云计算、互联网、AI、大数据等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下,一个好的客户关系全生命周期的运营体系无疑可以帮助企业在客户管理层面提高客户价值、提升客户满意度、提高客户忠诚度、帮助客户成功;同时,在销售管理层面可以帮助企业拓展新的市场渠道、缩短销售周期、降低成本、并持续增加销售收入而帮助企业不断壮大。

与之相关的营销学上,涉及的理论是CRM。根据该理论,可以采取科学的方法计算客户生命周期价值,进而进行企业经营决策的分析。CRM系统平台涉及的七的组成部分:

一、销售云

销售云的核心功能就是客户管理,也就是标准的CRM系统,其主要管理客户基础资料、商机进度、商机评估、销售行为、多部门合作、竞争对手信息、合同、收款等。帮助企业对商机的全过程进行实时、有效的管控。实现售前与售中、售后的无缝连接。对客户资源的统一管理,不但能够保证业务的连续性,还将原来无形的企业资产有形化,从而有效避免了由于销售人员的异动造成的不必要的损失。

二、市场云

营销管理能够为企业提供一套标准的服务流程,用更少的成本获取更优质的潜在客户使企业能够快速、高效的响应客户的需求,为客户带来良好的体验。进而提升企业的商机成交率。可闭环式营销管理,市场主管们因此可快速决策、执行、管理及分析多渠道营销活动的成效。可评估预算的投资回报率(ROI),将各类收入追溯回确切的营销计划,并实时做出调整。

三、服务云

服务云可以随时为客户解疑释惑、排忧解难。如今的顾客通过各种渠道获得所需信息,获得 24小时的在线支持。从客户信息管理、接单、派单、调度等环节整合到统一的体系中,对所涉及到的多种服务资源进行全面、精准、高效的管理,从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四、合作伙伴云

合作伙伴云为企业和经销商提供了一个沟通、协作的平台,使得企业能够与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进行及时沟通并进行高效的协同并进,通过社区管理、销售自动化、服务管理等功能实现协作,重塑合作模式、拓宽企业营销渠道。

五、办公云

办公云为企业提供一整套的行政办公管理,借款单/费用报销、出差申请、请假申请、固定资产、办公用品、公章、会议室、车辆、发文/公告管理等。 知识库管理为从前分散在各地的知识提供了一个共享平台。企业员工可以通过这一平台轻松实现产品知识、项目案例等的分享,并使员工能够在平台中实现快速的自我成长,提升办公效率。

六、分析云

一套好的CRM系统还应提供可自定义的多维度的决策分析功能,使用者可以通过可视化的客户分析、经营分析、商机分析等进行多维度的数据分析,协助决策者全面了解业务的执行情况、监控执行效果,并为新的决策提供依据。从而保证企业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七、PaaS云平台

拥有生态云平台(PaaS)的CRM系统,用户可直接通过浏览器在互联网上创建和运行应用程序而无需安装任何插件,并可将企业应用进行拓展,不仅仅是销售环节的应用,而是能够支持所有类型的业务,例如:物流运输、进销存、供应链、财务管理、人力资源、日常办公等。比如国内的神州云动CloudCC平台云为企业用户和开发者提供了超快的应用程序构建工具和服务,分为PaaS1、PaaS2、PaaS3、PaaS Pro四个级别,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随时定制开发、扩展功能及应用,合伙伙伴可基于平台开发SaaS应用,通过CloudCC AppStore推广、经营,形成自建生态体系。

优秀、出色的CRM平台可以及时满足企业按需配置的需求。软件平台与业务变化随需而动、相得益彰,因此可持续挖掘客户全生命周期的价值,进而提升企业的销售业绩,帮助企业成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