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2021 中国企业服务年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致辞

[摘要]尊敬的郭院士、尊敬的李院士、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软件行业的同仁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参加双循环时代的数智新局,洞见2021中国企



    尊敬的郭院士、尊敬的李院士、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软件行业的同仁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参加双循环时代的数智新局,洞见2021中国企业服务年会活动,我首先代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对今天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2021年是科技创新发展历程中意义非凡的一年,从年初开始,新冠疫情全球化,国际贸易摩擦等各类不确定因素层层叠加,为各个行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在危机中育有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疫情新基建带来的各种新业态、新模式,5G工业互联网、在线教育、远程医疗、网络安全等领域,发挥了巨大的关键作用。一些软件新业态、新模式逆势萌发,也是科技引领经济发展作用的一个充分的彰显。 
 
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引领新一轮科技创新的群体突破口。在网络化协同、智能化生产、个性化定制、服务型制造方面,起到了关键的支撑作用。软件定义成为数字化发展的主要特征,为经济发展不断地注入新的动能,驱动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 
 
特别是伴随着软件技术加速向云化、平台化、服务化方向的演进,全球的软件产业正在培育形成开放创新的生态,世界主要国家都把发展软件产业作为构筑竞争新优势的一个重要的战略支点,数字经济的发展为我们带来了发展的机遇,也带来了全新的挑战。 
 
特别要说的是在今年疫情期间,软件产业营业收入大幅下滑,企业生存遇到了巨大的挑战。但是行业协会和广大企业并没有怨天尤人,并没有随波逐流,而是主动作为,中国软协和各地方软协积极引导企业开发新产品,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此次主办的中国企业服务年会也是协会服务企业带动产业的重要举措,中国软协将深入研究软件产业的新形势、新趋势、新常态、新要求,通过市场调查、信息交流、咨询评估、行业自律、知识产权保护、评价认定、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加强全国软件行业的合作、联系和交流,开拓国内外软件市场,加速软件开发的工程化、软件产品的商品化、集成化、服务化,软件经营企业化和软件企业集团化。在政府、企业之间,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今天每年一度的中国企业服务年会再次如约而至,大会将为大信息产业带来最为先进的战略思想和架构理念,分享最为前沿的产品技术和市场趋势。我特别希望在场的生态圈的伙伴们,软件企业、渠道商、服务商还有广大企业用户能够收获满满!
 
祝今天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