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全球边缘计算市场将达到2506亿美元;谷歌启动新战略对抗欧盟新规

[摘要]到2024年全球边缘计算市场将达到2506亿美元,在2019-2024年的预测期内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2.5%。
·趋势洞察

IDC:2024年全球边缘计算市场将达到2506亿美元

根据IDC最新的《全球边缘支出指南》显示,到2024年全球边缘计算市场将达到2506亿美元,在2019-2024年的预测期内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2.5%。IDC预计,未来几年边缘支出将集中在美国和西欧。到2020年,美洲、EMEA和亚太地区在全球支出中所占的份额分别为45.0%、27.9%和27.2%。从行业角度来看,到2020年19个标准行业中的11个行业将占到全球总支出的5%或更多。在整个预测中,边缘支出的前两大行业是离散制造业和专业服务业,而到了预测期末,零售业将超过流程制造业,成为支出最多的第三大行业。而专业服务领域的边缘支出增长最快,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5.4%。

·今日热点

微软新研究成果:通过混合现实增强人与机器人自然交互

微软研究院启动了一个新项目,皆在通过混合现实来增强人与机器人之间更自然的交互。使用共享的坐标系统,Azure Spatial Anchors 已经支持多台 HoloLens 和多款智能手机的共定位。通过这个项目,微软研究院将 Azure Spatial Anchors 部署到装备摄像头的机器人上。这样一来,人类和机器人可以共享同一个空间进行自然交互:人类可以看到机器人的计划和意图,而机器人可以从人的角度解释给出的命令。微软已经为 Azure Spatial Anchors Linux SDK 创建了 ROS 包装器,使机器人(以及其他配备了基于视觉的传感器和姿势估计系统的设备)可以创建和查询 Azure Spatial Anchors,从而使机器人可以与 AR手机和Hololens设备共同定位。

·产品技术

AMD发布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

AMD今天推出了三款全新的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将与Nvidia最新的RTX 3000系列GPU展开对决。它们分别是Radeon RX 6800 XT(649美元),性能与RTX 3080对应;有Radeon RX 6800(579美元),可与RTX 2080 Ti或RTX 3070对应;最后是Radeon RX 6900 XT(999美元),与Nvidia的巨无霸RTX 3090对应。这三款产品都是基于AMD最新的RDNA 2技术,该技术也存在于PS5和XboxSeries X内,这些最新的Radeon显卡将支持下一代游戏的硬件加速光线追踪,AMD有望在4K和1440p PC游戏领域与NVIDIA一决高下。

自研芯片版Mac即将发布 苹果邀请开发者参加实验室指导

苹果在本周邀请参加通用应用快速启动项目的开发者来到公司的一对一实验室,此举旨在为即将发布的自研芯片版Mac准备应用。这些实验室将为开发者提供来自苹果工程师的一对一代码层面的指导,后者将协助为苹果自研芯片优化iPhone、iPad以及Mac应用。苹果快速启动项目的参加者通过邮件收到了参加讲座的邀请。开发者可以申请30分钟的预约,截至日期为美国太平洋时间11月1日下午5点。一对一实验室将在11月4日和5日举行。

·市场动态

谷歌启动新战略对抗欧盟新规:建议美国“盟友”加大抵制力度

据外泄的谷歌内部文件显示,该公司已经启动一项为期60天的战略,目的是对抗欧盟推进严格的科技行业监管新规之举,具体方法是让其美国“盟友”抵制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东(Thierry Breton),并阐明新规将会带来的成本。欧盟委员会将在12月2日公布名为“数字服务法案”(DSA)的新规,之后需要与欧盟各国和欧洲议会的提案进行协调,然后才能成为立法。美国科技巨头为此展开了激烈的游说,甚至就连一些欧洲科技公司也担心这会对其业务模式造成影响。外泄文件称,谷歌这项战略的目标是“从欧盟委员会的提案中消除对我们的业务模式、以及对我们改进产品或推出新功能/服务之能力的不合理限制”。

余承东:今年压力很大、睡眠严重不足

华为官方放出了一段关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的访谈。在访谈中,余承东谈到了自己最近的状态,表示比以前更忙了,工作非常有挑战,团队在夜以继日的工作,而且自己睡眠时间也不够,有时候倒头就睡。余承东说:“今年压力确实很大,特别困的时候抽一小会打个盹就可以。我们会努力的在未来解决供应问题,想尽一切办法让业务继续。”

为禁令做准备字节跳动从Fastly移除大部分TikTok流量

字节跳动公司已经把大部分TikTok流量从内容分发服务Fastly的网络中撤出,此举表明美国的打压正在迫使字节跳动改变其运营。Fastly运营的内容分发网络能够快速在互联网推送数据,帮助消费者在应用和网站上在线购物或观看视频。字节跳动使用Fastly服务在TikTok应用上分发视频,是Fastly最大客户。Fastly周三表示,字节跳动在第三季度末之前已经将大部分美国和非美国流量从其平台移除,“我们相信字节跳动这一举措旨在应对美国可能会禁止该公司与美国公司合作”。

三巨头听证会成政治冲突舞台特朗普要求废除230条款

美国参议院为改革《通信规范法》第230条举行的听证会迅速演变成了一场两党之间的政治冲突,因为国会议员针对的不只是三位科技公司的CEO,他们还彼此攻击。共和党议员大部分时间都在指责谷歌、Twitter以及Facebook选择性地屏蔽保守派声音。民主党议员主要聚焦这些公司未能采取足够措施打击干扰选举的虚假信息。对于230条的有限提问,三位CEO表示该条款对于网络言论自由至关重要,为他们提供了工具在保护言论自由和审核内容之间达成平衡。他们称,如果公司充当出版商的角色,就应该为内容的发布承担责任。民主党参议员布莱恩·沙茨(Brian Schatz)认为听证会就是一场“胡闹”,“这就是霸凌,为了选举目的”。在听证会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发布推文称:“废除230条款”。

三星第三季度净利润82亿美元 同比增长52%

三星电子(KRX: 005930)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星第三季度营收为66.96万亿韩元(约合589.7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2.00万亿韩元增长8.00%;归属于三星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7万亿韩元(约合81.6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11万亿韩元增长51.79%。

复制直播带货 TikTok联手Shopify进军电商

加拿大的电商购物平台Shopify宣布,与短视频平台TikTok首度建立商务合作,使商家可以借助TikTok的“可购物”短视频广告吸引客户。按照双方合作协议,TikTok将建立Shopify频道,允许商家利用现成的模板制作视频广告,并直接链接到他们的Shopify商店进行结账。一边浏览短视频,一边购物,作为抖音的海外版,TikTok正试图在美国复制直播带货的模式。

网络直播打赏行为规范将出台限制高额打赏

在国家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正在参与制定《主播账号分级分类管理规范》和《直播行业打赏行为管理规则》,预计年底前将出台,主要目标是解决目前网络直播中存在的激情打赏、高额打赏和未成年人打赏三大问题,未来将通过行业自律的方式对上述三种打赏行为加以限制和规范。

·投资并购

美国六大科技巨头市值2天蒸发2700亿美元

美国时间周三,美股收盘大幅下挫。道琼斯指数收于 26519.95 点,下跌 943.24 点,跌幅 3.43%,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标准普尔 500 指数收于 3271.03 点,下跌 3.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 11004.87 点,下跌 3.73%。道指和标指均遭遇了自今年 6 月 11 日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具体来说,在美股周三交易中,科技龙头股集体重挫,苹果股价收于 111.2 美元,下跌 4.63%;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股价收于 1516.12 美元,下跌 5.46%;亚马逊收于 3162.78 美元,下跌 3.76%;微软收于 202.68 美元,下跌 4.96%;Facebook 收于 267.67 美元,下跌 5.51%;特斯拉收于 406.02 美元,下跌 4.39%。在过去两个交易日,美国六大科技巨头的市值一共蒸发了 2700 多亿美元。

法庭文件显示软银试图推迟收购30亿美元WeWork股份

周三公布的特拉华州法庭记录显示,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曾经告诉他派去负责扭转联合办公空间WeWork业务的高管,“使用各种理由”推迟向WeWork股东支付30亿美元的股份收购款。今年4月,负责磋商股份收购要约的WeWork董事会委员会起诉软银,指控软银放弃收购WeWork 30亿美元股份属于“买家懊悔”。

中兴通讯拟募资控股上游芯片公司第三季净利同比下滑六成

10月28日晚间,中兴通讯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中兴通讯第三季度营收269.3亿元,同比增长37.18%;利润方面,中兴通讯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5亿元,同比下降67.83%。中兴通讯同时披露,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广东恒健欣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深圳市汇通融信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中兴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18.8219%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中兴微电子部分股权的预估交易价区间为25.41亿元至26.35亿元。交易后,中兴通讯合计持有中兴微电子100%股权。

·签约合作

微软牵手霍尼韦尔合作工业物联网分析

微软正在与霍尼韦尔展开合作,将霍尼韦尔的Honeywell Forge工业分析平台与微软Dynamics 365 Field Service及Azure集成在一起,此次合作旨在帮助企业优化对诸如商用机械等实物资产的管理。霍尼韦尔是工业设备和相关产品的主流制造商,截至2019年,年收入超过360亿美元。霍尼韦尔Forge平台是一组云应用,旨在帮助企业分析“物联网”系统中的传感器数据,以改善日常运营。例如,制造企业可以利用该平台分析来自生产线机器的诊断日志以发现问题。在此次合作中,霍尼韦尔将把Honeywell Forge与微软Dynamics 365 Field Service软件进行集成,企业使用该软件将维修工作分配给技术人员,并向他们提供故障排除所需的信息,例如来自故障发动机的传感日志。这次合作将让企业能够通过Dynamics 365 Field Service界面将Honeywell Forge的相关诊断信息提供给技术人员。

中国信通院华东分院与华为培训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

今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与华为培训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在数字人才发展领域,从产业咨询、人才培养到行业赋能等展开全面合作,共同培养全球ICT人才,促进5G+泛行业人才生态繁荣。会中就双方合作发布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5G人才发展新思想白皮书》进行了深度解读,提出未来5G行业互联网去中心化平台的运营模式、四大职能角色、敏捷创新组织能力和复合数字化人才管理等10大观点。

·科技趣闻

孟晚舟案最新进展!加拿大皇家骑警承认了

温哥华当地时间27日,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孟晚舟的律师(辩方律师)用一天的时间继续对加拿大联邦警察(RCMP,或译为皇家骑警)警员温斯顿·叶(Winston Yep)进行询问。与26日相比,这位警员当天回答辩方律师的过程明显变长,似乎对每个问题都‘三思而后答’,声调也比昨日更低。尽管如此精心地选择答案,他还是在追问过程中被迫直接承认,是他用内容错误的宣誓书获得了法官的临时逮捕令。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