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Q3财报营收利润均下跌,云业务增长成亮点

[摘要]10月27日消息,SAP 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财报。本季度SAP营收和利润均同比下跌,云业务的增长成为财报亮点。 总体而言,2020 Q3,SAP营...
10月27日消息,SAP 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财报。本季度SAP营收和利润均同比下跌,云业务的增长成为财报亮点。

总体而言,2020 Q3,SAP营收为65.4亿欧元,同比下降4%;利润为20.7亿欧元,下滑1%。受此影响,SAP当天股价暴跌20%。

具体到各项业务,软件和云服务和收入合计下降2%,至55亿欧元。云业务收入则增长10%,至19.8亿欧元。

对于云业务的表现,SAP CEO 柯睿安(Christian Klein)表示:“疫情为我们的客户带来了新的转折点。向云端的迁移以及转变业务模式已经成为企业的必经之路。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在危机中脱颖而出。”

同时,柯睿安透露,SAP将在数字经济中帮助客户重塑业务运营方式,加速云业务的发展表示主要方式。SAP希望在2025年云收入能超过220亿欧元。

不得不说,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处于下行。同时第三季度业绩表现疲软,SAP也下调了全年业绩预期:预计2020年营收预期下调至278亿欧元,调整之前为285亿欧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最高达85亿欧元,低于此前预计的87亿欧元;预计调整后云收入为80亿欧元至82亿欧元,低于此前估计的83亿欧元至87亿欧元。

SAP CFO 穆思凯(Luka Mucic)表示:“在充满疫情挑战的环境中,SAP聚焦于运营成本效益的同时向云端快速迁移,这将确保我们在成为云公司的道路上稳步前行。随着外部不确定性的逐渐消退,这些举措和极富韧性的业务模式,将有助于我们实现新的目标。”

中国软件网看到,虽然SAP第三季度在营收和利润上均表现不佳,但在大中华区,还是签下不少大客户,包括联想、富士康、上海华谊、太原重工等。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