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Live:以 5 大策略方向,驱动Oracle SaaS 应用发展

[摘要]日前,Oracle Live: The Time Is Now 大会以线上的形式面向全球举行。在大会上,甲骨文宣布从5大方向上驱动自身SaaS 应用发展的发展,以帮
日前,Oracle Live: The Time Is Now 大会以线上的形式面向全球举行。在大会上,甲骨文宣布从5大方向上驱动自身SaaS 应用发展的发展,以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

对此,甲骨文应用产品开发执行副总裁 Steve Miranda 表示,2020 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虽然每个企业都面临快速变化的环境、未知的挑战,同时也有许多新的技术创新和新的发展机遇涌现。

“优秀企业在在面向未来变革时首要考虑三个目标。首先是建立敏捷的组织:让企业可以根据变化的环境快速调整,不断提升;其次是建立驱动持续创新的能力,具有竞争力的企业不应只是被动响应环境变化,而是应该能够对产品和服务不断创新突破。第三个目标是快速应用创新技术,例如 AI,IoT 等新技术为企业管理和服务创造价值,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云技术的主要原因。”

因此,甲骨文宣布从5个策略上推动Oracle SaaS的发展。具体来看5大方向,分别为,一是客户第一的研发和服务理念。首先,目前 Oracle 应用软件的产品研发、服务支持和客户成功(Oracle 内部建立的提高客户项目成功的服务团队)属于统一的部门,保证客户在云系统的实施、上线、运行、持续升级等各环节,面对统一的服务窗口,所有的团队都以客户成功作为唯一目标。

其次,甲骨文建立起更高效的倾听客户反馈的体系,通过 Oracle 客户连接(Oracle Customer Connect)的社区平台,方便甲骨文的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可以直接与研发人员进行对话,共享产品创意、实施经验。

二是完整而灵活的 SaaS 解决方案。甲骨文从 ERP、EPM、供应链、人力资源、客户体验(营销、销售和服务)的完整解决方案,使得客户可以一开始就采用整合的平台,也可以灵活选择从某个专业领域展开应用,由于所有应用在一个整合的平台,便于客户未来进行拓展。

三是先进的技术平台。甲骨文表示Oracle SaaS 应用基于自身先进技术平台构建,基于季度更新的云应用模式,客户始终可以应用甲骨文最新的操作系统、数据库平台、以及安全解决方案,且甲骨文将大量新技术持续融入到 SaaS 应用中的不同情景,比如机器学习,语音交互等。

四是快速创新。Oracle SaaS 应用采用季度更新模式,每条产品线在每个季度有超过 100 项的功能更新,客户亦可按照自己的节奏,灵活地选择应用新功能。

五是现代化的用户体验。这点从最近发布的 Oracle Fusion 20C 版本中便可看出,Oracle SaaS 已经开始采用全新的应用界面。甲骨文表示,未来会持续提升应用体验,包括提供越来越多语音交互的系统访问方式。

中国软件网认为,SaaS是企业软件应用的大趋势,能看到甲骨文近两年在这方面也进行着大力布局,这有利于其自身的云化转型战略。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