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首个5G边缘计算中心正式开放

[摘要]10月14日,腾讯云首个5G边缘计算中心——滨海5G边缘计算中心正式对外开放。据腾讯方面介绍,该5G边缘计算中心实现了从底层到上层的一系列整...
10月14日,腾讯云首个5G边缘计算中心——滨海5G边缘计算中心正式对外开放。据腾讯方面介绍,该5G边缘计算中心实现了从底层到上层的一系列整体应用串联,是目前国内率先支持整体交付的云厂商。

据了解,该中心以 腾讯云Mini T-block 为载体,配以腾讯星星海服务器等设备搭建了硬件层,其上层部署了腾讯边缘计算基础设施 ECM 使用5G 网络接入平台,集成保障边缘计算稳定性的智慧维护与网络安全能力,在应用层部署了腾讯特色的边缘计算业务,基于此腾讯打造了完整的 5G 边缘计算解决方案。

2018年腾讯云推出了Mini T-block ,通过标准化、模块化的产品形式支持“即插即用”。在此次的Mini T-block中,基于腾讯云 IoT Explorer (物联网开发平台)进行了智能化的改造 ,使得滨海 5G 边缘计算中心支持自动化环境管理、在线感知及异常告警,从而全面降低人工运维量和备异常风险。

据介绍,滨海5G边缘计算中心的用户可以借助腾讯连连小程序实现远程信息感知。

随着5G应用的不断深入,边缘计算成为云厂商云进军5G的发力方向。在边缘侧,云计算、5G 、AI技术的迁移、落地和融合是边缘计算的优势,未来业务创新与行业转型的关键驱动力将可能存在于这种融合中。

中国软件网认为,随着边缘计算的优势在不断显现,5G新基建的建设,边缘计算的巨大市场潜力将吸引更多资本和势力进入,布局边缘生态已经成了各家竞争的着力点。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