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主动安全2.0:护航新基建,赋能真生态

[摘要]“为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防御升级,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的主动安全战略正式升级至2.0阶段。”
“为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防御升级,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的主动安全战略正式升级至2.0阶段。”

在主题为“主动安全·共筑产业生态”的2020 HCS合肥网络安全大会上,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安全产品总裁孙松儿开门见山,并进一步阐述了主动安全2.0的内涵及目标:“我们将从AI、云化、协同以及共生四个方面,联合中国电信等合作伙伴一起构筑新基建的‘主动安全’基石。”

主动安全的四“更新”

我们文章也开门见山,具体看下主动安全2.0的四个方面。众所周知的是,2018年,同样是HCS合肥网络安全大会,新华三集团发布了主动安全1.0战略,核心技术理念便是全栈、意图、使能。

短短两年之后,新华三集团已将主动安全战略全面升级到2.0阶段。其实也不难理解,两年间整个ICT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5G、云原生、容器、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层出不穷;疫情的突发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新基建的提出更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了动力。

以上成为新华三集团快速将主动安全升级到2.0阶段的关键原因。在孙松儿看来,与“云大物移智”新兴技术以及新基建一同到来的是安全风险的增加,包括攻击复杂化、场景多样化、风险扩大化以及响应实时化。“没有网络安全,新基建将无法可靠稳定地推进。”

而构筑“主动感知、敏捷智能、精准预警、全时可用”的云网边端一体化安全防护体系,便是新华三集团对新基建下安全趋势的理解。“安全技术的发展要适应新基建的需要,包括提升检测和响应能力、检测/分析/响应任务的自动化、全生命周期的安全动态管理机制、人工智能持续赋能安全防护、精细化认证授权与访问控制。” 孙松儿说。

主动安全2.0的四个方面便是这一理解的具象体。

AI Inside:从云端AI平台模型训练,到管端场景化算法适配、边端AI网关软硬件加持,再到端侧AI终端的环境感知,提供AI的全面赋能;

全面云化:通过“云端赋能、云端运维、云化部署”三位一体实现云化的全面安全;

协同再进阶:通过组件级、产品级和解决方案级协同,构筑主动、智能、全面的“云-网-边-端”立体防护体系,使得设备的连接更广、响应更深、场景更泛。

生态再升级:新华三集团希望以“互信共生·合作共赢”为原则,集合安全上下游,基于场景化方案全面扩大产品组合的深度和广度,形成产业聚焦效应。

不难看出,从主动安全1.0到主动安全2.0,新华三集团的主动安全战略也更加全面,更具导向性,尤其是AI Inside以及全面云化,使得新华三能帮助客户更早更快更好地应对网络攻击,“主动安全2.0就是要做到更早发现风险、更准分析威胁、更快响应处理,护航新基建。”孙松儿说。

“严苛”的生态赋能者

在2020 HCS合肥网络安全大会上,新华三集团也携手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正式推出“天翼安全大脑”,也是主动安全2.0升级的一个典型案例。

新华三集团和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发布的“天翼安全大脑”是一个创新的商务模式,“这是中国电信新一代的‘商务领航’。”

之所以这样定义,是因为“天翼安全大脑”面前安徽全省中小企业用户,可为他们提供专线之外的安全增值服务。这样的模式,一方面使得运营商有新的增值服务,另一方面也使得安徽省中小企业的IT安全运维管理需求得以解决。

在此过程中,新华三集团扮演“天翼安全大脑”的设备供应商、解决方案供应商、技术支撑单位等多个角色。“‘天翼安全大脑’送到用户手中就像个盒子,用户不需要担心盒子的运维和管理,且新的需求会通过合作伙伴安徽电信进行反馈,我们去开发,去实现。”

跳出“天翼安全大脑”看新华三集团主动安全2.0的生态共生战略,孙松儿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们对生态战略合作伙伴的赋能一定是全方位的。成为新华三的生态战略合作伙伴后,这个伙伴一定会得到全方位的历练。”

这是因为,新华三集体作为网络安全等保2.0的起草单位、拥有全亚洲最大硬件鉴定测试中心的主动安全厂商,将其对产品的质量、安全性的要求,也赋能到了合作伙伴身上,体现在开发过程、文档、测试流程、质量规范各个方面。“所有进入新华三生态的产品,一定要遵循新华三的质量标准,这对很多合作伙伴而言是个非常痛苦的阶段。”

但在“痛苦”之后,新华三集团的“苛刻”,也为合作伙伴换来了自身的发展壮大。孙松儿指出,“新华三愿意与合作伙伴一起,联合打造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促进核心技术共同创新、共享安全产业的市场红利。”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