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云引入Cloud Native Buildpacks,加速容器应用

[摘要]10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宣布在其云平台中的部分核心服务引入Cloud Native Buildpacks,同时谷歌云也发布了开放源代码模板,以方便...
10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宣布在其云平台中的部分核心服务引入Cloud Native Buildpacks,同时谷歌云也发布了开放源代码模板,以方便客户采用该技术。

Cloud Native Buildpacks是一种旨在加速容器化应用程序创建的开源技术。其原始版本由Salesforce的Heroku子公司创建。在2018年,Heroku将这项技术变成了一个开源项目,并将其贡献给了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

作为该技术最常用的术语,buildpack的目的是加快容器项目的繁琐组装阶段。容器化的应用程序通常不仅包括核心软件代码本身,还包括各种支持组件,例如安全模块和操作系统映像。要创建这些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必须将这些组件手动组装到一个文件中,这在包含大量活动部件的大型项目中会花费大量时间。

Buildpacks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流程的自动化。该技术可以扫描应用程序的源代码,推断出所需的支持组件,然后无需人工输入即可将所有内容组合在一起。开发人员会收到一个可立即使用的Docker容器映像,该映像可部署在其公司的基础架构中。

谷歌表示,Buildpacks将作为在谷歌云的App Engine应用程序托管平台上部署软件的主要机制。此外,Buildpacks将成为在Cloud Functions上部署无服务器计算工作负载的默认机制。

谷歌产品经理Matthew Soldo和Steren Giannini也公开称:“谷歌云Buildpacks全部用Go编写,也可以使用其他系统软件包进行定制,满足开发团队的特殊需求。”

中国软件网了解到,谷歌提供的可帮助客户管理其云基础架构的工具Cloud Shell现在也内置buildpacks创建功能,同时其Cloud Code和Skaffold编码辅助服务也将支持该技术,开发者通过GitHub便可获得谷歌buildpack模板。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