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苹果之后,Google强制应用商店交易并收取30%费用

[摘要]谷歌9月28日表示,公司将执行新规定,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在Google Play商店中分发Android软件,必须使用其应用程序结算支付系统。此举意味着开发人员必须在2021年9月30日之前使用Google的结算支付系统,而不是独立的支付系统,否则将在新系统中被踢出。Google的结算系统将从付款中收取30%的费用。
本文作者:刘学习/Fiyinghare

重点

  • 谷歌9月28日表示,将执行新规定,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在Google Play商店中分发Android软件,必须使用其应用程序内支付系统。
  • 此举意味着,已经让客户使用信用卡直接为数字内容付款的开发人员,将不得不使用Google的计费系统。该系统将从付款中收取30%的费用。
  • 苹果也从应用程序内进行的数字购买中获得了30%的收益,其受到的反应要激烈的多。
Alphabet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

谷歌9月28日表示,公司将执行新规定,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在Google Play商店中分发Android软件,必须使用其应用程序结算支付系统。

此举意味着开发人员必须在2021年9月30日之前使用Google的结算支付系统,而不是独立的支付系统,否则将在新系统中被踢出。Google的结算系统将从付款中收取30%的费用。

如果这一政策能够实行,表明Google Play的政策与Apple的App Store政策保持一致,都将从交易中收取30%的费用。

应用分发和购买收入30%合理吗?

开发者和监管机构已就多个问题如削减了30%费用等对Google Play政策提出了异议。

iOS系统的主导者苹果借此就表明,其他应用商店(如Google Play)也从应用市场购买中收取30%的费用,因此反对其App Store进行审查。

谷歌公司的现行政策要求开发人员在Google Play商店内进行应用交易,必须使用谷歌的计费系统,但它一直没有被执行。

销售数字商品的开发人员中已经有97%已遵守其政策。但是Google没有给那些一直在遵守规则的应用命名。

相反,像Netflix和Spotify等应用开发商会在其Android应用程序中提示用户使用信用卡直接付款,避免使用Google Play的结算支付系统。

“我们确保政策是清晰且最新的,以便可以一致、公平地将其应用于所有开发者,因此我们澄清了付款政策中的语言,以便更明确地规定所有在其应用中销售数字商品的开发者必须使用Google Play的计费系统。” Google产品管理副总裁Sameer Samat签署的公告中明确说。

将不遵守规定者移除市场

Fortnite的制造商Epic Games于8月更新了其Android软件,以使游戏玩家可以直接向Epic支付应用内购买的数字商品(如色彩斑outfit的服装)的费用,从而避免了Google Play的结算。

Google的回应是从Play商店中删除了Fortnite。谷歌当时说:“虽然Fortnite仍可在Android上使用,但由于它违反了我们的政策,以后将无法再在Google Play上使用它,包括购买、安装、更新它。” Epic Games起诉Google。

苹果也从其App Store中删除了Fortnite,并卷入了自己与Epic Games的法律诉讼。

8月14日在游戏实施了自己的应用内付款后,苹果已将Fortnite从其应用商店中删除。Fortnite的制造商Epic Games对苹果提起了诉讼。

媒体分析说,“这不是第一次诉讼,我们预计还会有更多诉讼等着苹果和谷歌。“

Google Play及Apple的App Store不同

尽管Google的政策与Apple相似,但其关注程度远不及Apple。

苹果开发人员的一个核心抱怨是,苹果从应用程序内进行的数字购买中获得了30%的收益,这可能会妨碍Spotify等服务,因为音乐服务等与之相关的服务成本很高。

该公司在博客中指出,Android允许用户在不使用Play商店的情况下安装应用程序,包括分发其他商店的应用程序,如三星的Galaxy App Store。但是,Google Play商店是大多数用户在Android手机上下载应用程序的主要方式。

例如,包括Epic Games、Spotify和Tinder母公司Match在内的开发人员已经创建了一个非营利组织,以挑战Apple的App Store做法。

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今年夏天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托拉斯小组作证时,回答了一些具体问题,涉及苹果允许在其平台上使用哪些应用程序,以及如何利用其功能来阻碍较小的开发人员。

当Google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在同一听证会上作证时,他面临的问题是有关Google在广告、搜索和数据收集中的作用,而不是Google向应用程序制造商收取多少费用才能使用Google Play商店。

谷歌表示,明年的Android版本将“使人们更容易使用其他应用商店的程序”,而不会损害用户的安全性。

媒体报道App Store应用安装量低于Google Play,但营收是它两倍。主要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苹果手机的用户数量;二是使用IOS只有苹果一家,而提供安卓应用市场的不是只有Google Play,还包括华为HMS、Galaxy App Store等。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