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云视频服务SaaS公司百家云,中软国际深化云智能业务布局

[摘要]数字时代,云化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经之路,云视频服务这种云业务形式也越来越受到各类用户的重视和青睐。
数字时代,云化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经之路,云视频服务这种云业务形式也越来越受到各类用户的重视和青睐。近日,中软国际作为基石出资人的青蓝资本完成了对云视频技术服务商百家云的B轮投资,持续拓展在云智能业务方向的投资布局。

仅仅成立三年,百家云便已发展为中国领先的一站式云视频技术服务商,打造包含大小班直播课、云点播、线上线下双师等内容的SaaS产品矩阵,为教育机构、企业、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一站式云视频SaaS服务,并入选2020中国SaaS新锐Top10企业以及华为云市场严选合作伙伴。同时,百家云也在积极布局社群营销、视频AI识别、智慧课堂、大数据处理等领域,相关产品已经初步成型,为未来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现阶段,百家云已为包括华图教育、朴新教育、学大教育、精锐教育在内的数千家教育企业提供云视频服务;为山东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在线课程平台提供软硬件支持;为数千家金融、医疗、IT企业和政府机关单位提供云直播、企业视频会议服务。在疫情期间,百家云提供了超过2亿人次的高质量、高可用的云视频服务,获得客户高度评价,为抗击疫情、保障正常教学和生产经营做出贡献。

此次投资后,中软国际将与百家云开展深度业务合作,共同开拓高校信息化市场,打造线上智慧教学平台和智慧校园产品,共同面向企业、政府、智慧园区提供企业线上培训、视频会议、线上学习技术服务。

中软国际还在持续加强对云原生应用的投资。目前青蓝资本已投资了数字生产云和协同制造云厂商——苏州迈艾木(兴企云),面向离散制造业柔性生产和全栈数字化转型的云ERP+MES厂商——上海纽酷(新核云),为制造企业提供基于云、物联网、AI技术的普惠工业互联解决方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深圳蜂巢互联(制造云),基于网聚数据、知识图谱技术为企业和政府提供采购和营销SaaS服务及“数据情报中心”建设服务的云时代数据服务商——北京众标智能等一系列云原生产品和服务公司,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布局云技术与产业和场景深度融合的发展机遇。

在对外积极投资云业务的同时,中软国际也在持续打造自身全栈全场景数字化转型能力,形成了以CloudEasy云管家及云原生专家服务为代表的的“横向”业务覆盖,为企业从“上云、管云、云原生”这一全生命周期提供可靠的云管理保障,并提供从IaaS、PaaS到SaaS层的全栈能力;纵向则深耕垂直行业,实现全场景覆盖,为政府、制造流通、教育、电信、高科技、交通、金融等众多对云化应用需求旺盛的行业用户,提供全面可靠的云解决方案。伴随云智能业务的快速增长,中软国际蝉联IDC中国云管理服务市场份额排名TOP3,云智能转型能力获得权威认可。

正如刚刚落幕的“华为全联接2020”所传达的信息那样,数字化时代,联接、云、AI、计算和行业应用这五种技术、五大机会正史无前例地汇聚到一起,5“机”协同,共创行业新价值。中软国际以云解决方案为基础,云管理服务为保障,结合咨询规划,并积极布局投资云业务,全方位的积极参与并推动云生态构建,赋能更多企业和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化经济的繁荣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