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CEO陈航将调任 没有无招的钉钉会怎么样?

[摘要] 9月27晚上,阿里巴巴宣布,将钉钉升级为大钉钉事业部,与阿里云全面融合,确保 云钉一体 战略全面落地。 阿里云相关负责人表示,阿里云
 
9月27晚上,阿里巴巴宣布,将钉钉升级为大钉钉事业部,与阿里云全面融合,确保“云钉一体”战略全面落地。
 
阿里云相关负责人表示,阿里云和钉钉进入到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将调任,集团另有任用,“他将开始新一段的阿里征程。祝福无招,期待你带来的下一个惊喜。”
 
昨晚,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在内部信中表示:“云钉一体”和“云端一体”是阿里巴巴经济体重要的战略和布局,旨在通过一个更完整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
 
陈航曾是钉钉的核心人物。
 

 
钉钉的前身最早可追溯到阿里2013年9月推出的对标微信的IM工具来往。阿里当时宣称要投入10亿元进行推广,然而与微信功能类似、产品缺乏差异化的来往,却很难将增长的用户留存下来。没过多久,来往就陷入了增长瓶颈。
 
2014年,陈航带领来往团队开始孵化一款企业沟通工具钉钉,并于2015年1月正式发布。在阿里资源支持和产品打磨之下,钉钉很快也迎来了爆发。
 
今年5月,陈航公布了钉钉的最新成绩单:截至2020年3月31日,钉钉的用户数超过3亿,超过1500万家企业组织上线钉钉。
 
不过随着阿里推进“云钉一体”战略,钉钉正在加速与阿里云的融合。钉钉原先的企业沟通工具的定位也在发生着变化,未来更多的要去承接企业和组织上云等行业数字化需求。
 
至于陈航在阿里的下一个征程,有待官方后续进一步公布。
 
中国软件网认为,陈航对阿里钉钉的发展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其坚持、坚韧的做法和产品、生态发展策略,现在看来阿里钉钉都市弥足珍贵的。
 
目前,钉钉上已有超过3亿用户、1500万组织。基于“云钉一体”的企业应用生态正在爆发,钉钉上已汇聚超过20万的开发者,为不同组织开发了数十万个企业应用。钉钉应用市场上,软件开发商年交易额增长超过800%,是中国增长最快、规模最大的企业应用市场。

未来,在云钉一体的发展策略中,阿里钉钉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