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升级为大钉钉事业部,与阿里云全面融合

[摘要]9月27日晚间,阿里突然宣布进行新一轮架构部署,此次调整重点围绕钉钉。阿里宣布:将钉钉升级为大钉钉事业部,与阿里云全面融合,并整合集...
9月27日晚间,阿里突然宣布进行新一轮架构部署,此次调整重点围绕钉钉。阿里宣布:将钉钉升级为大钉钉事业部,与阿里云全面融合,并整合集团所有相关力量,确保“云钉一体”战略全面落地。

阿里表示,“云钉一体”和“云端一体”是阿里经济体重要的战略和布局,旨在通过一个更完整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

据悉,原钉钉事业部、阿里云视频云团队、阿里云Teambition团队、企业智能事业部宜搭团队、政企云事业部、数字政务中台事业部、乌鸫科技部分团队,加入新的大钉钉事业部,全面融入阿里云智能。

同时,在大钉钉事业部内,新成立“智能协同与视频云事业部”、“行业钉事业部”与“政务中台事业部”,聚焦行业解决方案及生态开放能力。

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也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云栖大会上,我们正式宣布了阿里云2.0,在飞天云平台的基础上,打造一个数字原生操作系统。‘云钉一体’和‘云端一体’就是这个操作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

张建峰希望通过“云钉一体”,下连阿里云基础设施,上承客户应用,这也会改变云的使用方式、应用的开发方式,帮助企业和组织在零经验、零成本情况下快速步入云时代。

中国软件网了解到,截止目前,钉钉上已有超过3亿用户、1500万组织,并汇聚超过20万的开发者,为不同组织开发了数十万个企业应用。在钉钉应用市场上,软件开发商年交易额增长也超过800%。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