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重庆CIO齐聚,畅谈新常态下的科技驱动力

[摘要]当下的经济大环境,对于中国制造业企业来讲,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数字化转型之变、应对贸易保护常态之变、世界疫情长期性导致的供应链策略...
当下的经济大环境,对于中国制造业企业来讲,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数字化转型之变、应对贸易保护常态之变、世界疫情长期性导致的供应链策略之变、数字基础加速建设成就的应用场景变化、“双循环”新格局下市场主体由外向内的转变……

这些无疑都会对企业的数字化规划及操作方式产生影响。

\

9月18日,ENICIO智行社再次停靠重庆,以“把握双循环机遇 打造内涵驱动力”为主题,畅谈新常态下的科技价值及智能转型之道。四川野马汽车有限公司信息流程优化部部长于志强、奥哲网络首席顾问邓儒佳、第四范式制造业行业负责人常健、戴尔科技集团售前系统工程师周韵文与40位重庆汽车及制造业企业管理人就活动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干货提炼

\

奥哲网络科技首席专家 邓儒佳

在“制造数字化转型,唯快不破—企业数字化进行引擎时代”的主题演讲中,奥哲网络科技首席专家邓儒佳提到,在市场、业务与科技发展瞬息万变的今天,数字化的核心不在于某个应用本身,而是在于如何快速支撑,数字化平台战略是当代制造业完成数字化快速转型的核心关键点。奥哲企业数字化智能引擎平台具备构建敏捷、在线连接、流程驱动、数字智能四大特征;能够支撑以业务中心的敏捷式运营、以流程为中心的协同式管理、以服务为中心的中台赋能、以连接为中心的产业链协同,以及以数据为中心的智能化转型。同时,邓儒佳结合佛吉亚借力奥哲云枢实现的“智慧工厂+无人工厂”管理模式,对其中“设备巡检管理”等多个典型业务场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

第四范式制造业行业负责人常健

第四范式制造业行业负责人常健带来题为“‘破局’企业人工智能应用”的精彩演讲,以科学发展的四个范式即实验、理论、计算、数据科学为引子,提出制造业“从流程为中心向价值为中心的跃升问题”。他结合制造业从研发端至营销端的AI应用大场景,阐述信息化在于实现过程标准化,重点在提升效率,而智能化则实现过程控制和提升,重点在创造价值。

针对制造人工智能应用的“难”,包括制造业体质、路径选择、人才、数据、技术等问题,常健结合第四范式的数字化生产实践,分享了解题方向及企业级人工智能平台架构,帮助企业降低门槛落地AI。

\

戴尔科技集团售前系统工程师周韵文

戴尔科技集团售前系统工程师周韵文在以“从产线互联到工业互联——戴尔科技助力新基建智能制造”为题的演讲中,通过对装备制造业市场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提出在5G商用大背景下快速增长的移动数据流、流数据&非结构化数据流、实时数据等使得制造业数据已经不再“中心化”。制造业需要拥有边缘计算能力,以更好地发挥大数据的价值。并结合客户工业互联网案列详细介绍了戴尔科技集团持续推动边缘计算变革创新的专业优势以及边缘及云计算解决方案。

\

野马汽车信息与流程优化总监于志强

野马汽车信息与流程优化总监于志强带来题为“2020新常态-智能制造”的精彩分享。结合疫情、贸易战,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新技术加速应用等背景和提前,于志强就流程管理三年规划、流程信息化业务、技术、应用、数据架构现状、战略组织确定、管理流程及如何中台化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享并与现场在会嘉宾进行了互动。

同时,于志强介绍了野马汽车流程信息化在遵循“六个统一”原则,即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投资、统一建设、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的前提下,分布实施的途径以及当下实现的成果。

\

长安信息部研发处处长 胡渝虹

\

东风小康IT体系总监 刘渝生

活动最后,长安信息部研发处处长胡渝虹、东风小康IT体系总监刘渝生分别分享了长安及小康的数字化成果,并就双循环、疫情常化等背景下,汽车及相关制造产业营销、供应链建设及智能转型战略的方向的变化、企业如何借数字化建设应对不确定性增加的经济大环境等问题与到场的嘉宾进行了深入分享与交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