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成之作,踏云而来——“天成云”升级发布,领航企业云计算发展第三阶段

[摘要]经过一场疫情洗礼,企业的数字化战略从未向今天这样迫切。而作为数字化业务的基石,云计算也在十余年高速狂奔后,站上了一个新的发展时点。 当...
经过一场疫情洗礼,企业的数字化战略从未向今天这样迫切。而作为数字化业务的基石,云计算也在十余年高速狂奔后,站上了一个新的发展时点。

当前,各行各业用户面对的,是一个多技术架构并存、部署模式混合化、多家云厂商并存的云计算环境,需要更强大、更灵活、更具适应性的驱动力量,引领数字化转型翻开新篇章。

9月16日,“华胜天成异构混合多云赋能数字化转型”——天成云品牌暨产品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内领先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和行业数字化服务提供商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胜天成)重磅发布“天成云”品牌,旗下多款云计算产品及服务,以及全新的生态市场策略。

华胜天成集团董事长王维航(左三)、总裁赵康(左二)、CTO李明军(左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顾瑾栩(右一)共同发布“天成云”品牌

华胜天成集团董事长王维航现场发布全新升级的“天成云”品牌,标志着集团云计算服务新航程正式启动。在场的各行业用户代表、合作伙伴、业内专家,与通过直播方式线上参与的行业人士,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中国企业云计算经过十多年发展,将进入新的黄金十年,在新基建和行业普惠新时代中发挥关键作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顾瑾栩、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栗蔚,与大家分享了最新的行业数据和发展现状。

基于多年行业洞察和服务用户的经验,华胜天成敏锐把握到云计算技术迭代和市场变化,研发出多款适应异构混合多云的产品服务,致力于通过打造“数字化能力交易和交付平台”,助力用户业务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天成云服务企业云计算发展新时代

华胜天成集团总裁赵康致辞

“华胜天成的使命,是让客户成为数字运营者,其核心就是今天发布的天成云。” 华胜天成集团总裁赵康在致辞中表示,在这个上云用云的新时代,面对云计算技术和需求新的趋势,我们的业务架构也更加清晰,未来天成云将全力赋能各行业用户,提供设计、构建、管理云计算基础设施和应用部署自动化的服务,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一同成长。

“我们所有的努力就是要为客户构建一个异构混合多云的底座,在这个底座上为客户的业务赋能。”华胜天成集团CTO兼天成云总经理李明军表示,多年来,伴随着用户云架构的不断迭代、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华胜天成与用户一起经历了云计算三个发展阶段:从最初将数据中心作为一个整体抽象对业务的服务,到软件定义一切,Openstack、K8S等技术栈大流行,再到IT服务和资源的产品化,业务应用全拓扑化编排。

华胜天成集团CTO兼天成云总经理李明军详细介绍天成云品牌及新产品

目前,云原生架构正在被大量快速地应用,基于应用全拓扑的业务能力场景化将成为用户使用和消费云计算的主要方式。继服务目录化、资源软件化之后,中国企业云计算发展正式进入到以能力场景化、云原生、DevOps、业务编排等为特征的第三阶段。在此基础上,天成云全面拥抱开源和开放的架构,将帮助客户打造一朵满足这样的云——

满足异构混合多云管理需求

自有边缘云管理

开放全栈私有云管理

VMware、POWER及华为混合云、阿里专有云管理

多家公有云管理

搭载业务全生命周期管理

应用环境定义

应用环境构建

应用环境部署

应用运维

实现场景化交易和交付

包含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制造、智慧电力、智慧金融、智慧园区、智慧医疗等不同行业应用场景

云底座+双轮驱动,搭建一体化平台

针对这样的定位和目标,天成云首先通过全新的胶囊数据中心产品和全栈数据中心云,帮助构建场景化的“云底座”能力。

天成云基础架构产品总监吕海蛟介绍说,基于OpenStack、Kubernetes、Ceph、Tungsten Fabric等开源技术,通过完全自主开发,天成云实现了全栈开源产品自动化部署。同时,天成云全新的胶囊数据中心,基于All-in-one即开即用、易于管理、金融级高可用、安全、服务无忧(全栈24/7监控)等优势,可应用于各类边缘计算场景和行业,帮助用户快速实现边缘部署支持数字化应用。

基于强大的“云底座”能力,天成云以双轮驱动引擎为整体平台核心,重构了平台技术框架和微服务框架,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全局统一的镜像管理能力,进而实现业务云统一编排全栈构建。天成云多云管理产品总监王祺表示,通过从业务需求到代码生产、制品管理到云里的资源按业务需求进行创建、变更和销毁,天成云实现了双轮驱动的云中业务全生命周期管理。

在此基础上,天成云的战略图景也得以呈现,即通过“数字化能力交易交付平台”服务企业云计算发展新时代。一方面集成各个软件厂商、解决方案厂商、服务厂商的服务方案,另一方面对接各行业不同规模用户的服务需求,通过对异构混合多云资源的自动化编排部署,搭建一个提供验证、展示、交易、部署的云计算服务平台市场。

“灯塔计划”共建行业生态和市场

天成云在业务架构上的特色,以及开源开放的基因,使其拥有一个庞大的云服务“朋友圈”。天成云COO王凤与大家分享了在开源的技术研发生态、开放的商业合作生态、场景化的应用服务生态下的布局。

发布会上,来自CNCF(云原生计算基金会)中国区总裁Keith Chan、山东城商行联盟的云平台项目经理刘金鑫、华为云Stack副总经理陈罡,阿里云生态发展部解决方案总监蔡翔,Juniper中国区渠道总监柯楷、VMware大中华地区云事业部销售总监徐谦等合作伙伴嘉宾,也就不同的行业应用、业务场景、技术架构,分享了在天成云平台的生态合作下,如何给企业用户带来赋能和创新。

联通系统集成CTO杨海明(左二)、TF中文社区创始人/Juniper中国区副总裁叶勇(左三)、Intel行业解决方案集团CTO吴闻新(右二)、华胜天成集团CTO兼天成云总经理李明军(右一)共话新基建背景下云计算的按需应用

对国内市场来说,新基建是时代赋予的一次云计算发展机遇。针对相关话题,联通系统集成CTO杨海明、TF中文社区创始人/Juniper中国区副总裁叶勇、Intel行业解决方案集团CTO吴闻新、华胜天成李明军等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异构混合多云环境下的客户需求,以及如何激活云计算发展的新动能。

活动现场,天成云还发布了与灯塔客户共建云交付及运营体系的“灯塔计划”,加速生态合作伙伴市场拓展及商业转化的“赋能计划”,聚合行业ISV构建一站式交易交付的“应用市场”等一系列市场策略,并通过“企业上云”扶助计划,送出超2亿元“上云”大礼包,助力金融、电信、能源、交通、广电传媒、智能制造、公共安全等客户在行业场景下,实现流程优化、降低成本和创新加速。

云的本质是ICT能力的软件化,而这也是企业数字化的最后一个技术屏障。此次华胜天成“天成云”的升级发布,将赋能千行百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更容易地获取业务场景所需的能力,在云计算发展新阶段创造更大价值。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