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X-Team”- SaaS伙伴CXO闭门交流会北京专场成功举办

[摘要]9月13日下午,华为云“X-Team”系列活动之SaaS伙伴CXO闭门交流会北京专场在北京颐和安缦酒店成功举办。

9月13日下午,华为云“X-Team”系列活动之SaaS伙伴CXO闭门交流会北京专场在北京颐和安缦酒店成功举办。

2019年,中国软件产业的收入,超过了7.1万亿,增速达到了15.4%。国内软件产业在高速发展的背后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缺乏全球领军企业、缺乏基础软件无法构筑独立的软件生态等,这些问题牵引每个产业人持续探索商业模式,夯实技术底座。随着SaaS-软件即服务的出现和兴起,最终客户从购买软件转向购买服务,以订阅的方式来获取收入,软件付费的认可度逐步提高,让我们相信SaaS模式是软件行业的必然趋势,是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SaaS天然构筑在云上,云的技术能力将使能SaaS产品的竞争力。

华为云一直秉承开放,协同,利他的精神,重视与SaaS伙伴共同成长,此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畅捷通副总裁王学军、沃丰科技总裁牛立伟、明源云高级副总裁童继龙、GGV 纪源资本执行董事吴陈尧等重量级嘉宾出席并进行话题分享,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与计算中国区总裁史耀宏出席并致辞,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曹玲玲进行了总结发言。

图: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与计算中国区总裁史耀宏致开场词

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与计算中国区总裁史耀宏指出:SaaS是应用软件变革最好的机会,未来几年中国SaaS产业将进入蓬勃发展的时期,而云是SaaS的底座。我们发展生态组织,要做到最大的自私就是无私,先成就伙伴,和伙伴一起做大产业蛋糕,分享产业的红利。华为希望构建的是场景化解决方案,比如说智慧城市这个词很大,要把智慧城市拆解成政府服务、社会治理等,在子场景里,将SaaS伙伴的产品融入方案,真正的做到联合规划、联合设计、联合开发、联合上市,上市之后有流程和机制来保证。

图:华为云中国区解决方案总经理杨俊豪分享

华为云中国区解决方案总经理杨俊豪进行了“华为云使能SaaS伙伴商业成功”的主题分享,他指出:SaaS模式是软件行业商业模式的必然趋势,但中国的SaaS市场面临软件价值认可度低、定制需求多,客户留存率低等现状,因此SaaS的成功更加需要生态伙伴的力量。华为云坚持贯彻生态发展战略,做好伙伴的“黑土地”,通过技术使能,联合营销,云聚伙伴,共赢未来。

图:畅捷通副总裁王学军分享

畅捷通副总裁王学军带来“与渠道共赢SaaS”的主题分享,他深入浅出,例举不同细分领域的产品,如何通过考核挂钩、树立样板点、通过数据分析选择最优渠道,最终与渠道实现共同成功。同时他还分享了畅捷通与华为云技术融合,渠道融合,降本增效,客户体验提升的案例。

图:沃丰科技总裁牛立伟分享

沃丰科技总裁牛立伟分享主题为“客户体验数字化发展趋势洞察与思考”,他指出:我们要以“社交技术”、“移动化的终端和物联网”、“大数据和AI”、“云计算和云服务”等混合数据来决策企业的经营;通过敏捷灵活的IT环境、个性化的客户体验、无缝的多渠道体验来提升客户的满意度。沃丰科技秉承“坚持客户体验,坚持产品边界”的理念,和华为云开放生态合作,快速催化对接了多个项目。

图:明源云高级副总裁童继龙分享

明源云高级副总裁童继龙进行“SaaS企业规模发展之路”主题分享,他指出:TO B业务商业模式的核心在于订阅:资源多、迭代快、技术好、成本省;成熟SaaS要做到“产品-市场-组织”三位一体才能做到“跨越鸿沟”;能用产品解决的不用服务解决,能用服务解决的不用咨询解决!明源云和华为云在地产数字化营销的“数据智能”形成互补案例,以数据+场景+算法形成能力闭环。

图:GGV纪源资本执行董事吴陈尧分享

GGV纪源资本执行董事吴陈尧进行“企业服务领域投资”主题分享,他指出:公有云+VC将使能SaaS企业运营,公有云是第一个万亿级机会,SaaS是下一个万亿级机会。相比美国,中国有过多的流通环节的企业,产业互联网能够提高效率,更好的完成商品与需求的匹配。中国“信息化+云化+智能化”同步且融合推进,中国有赶超的机会,潜力巨大。

图:崔牛会创始人崔强引导话题讨论

交流会在崔牛会创始人崔强主持引导的话题讨论环节,气氛到达顶峰。在坐高管就“公有云厂商+SaaS+VC如何做到1+1+1>3?”,“SaaS伙伴希望公有云厂商如何在技术上使能伙伴”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图: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曹玲玲进行总结发言

三个多小时的交流会尾声时,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曹玲玲进行了深入地总结。她解答了“X-Team”的含义和初衷:2020年,我们展开了和伙伴联合的“X-Team”系列活动,这里的“X”有着深刻的含义,“X”里面有两个“V”,代表双赢;同时“X”是一个未知数,代表无限可能。华为云秉承开放,协同,利他的精神,愿和伙伴一起共创无限可能。华为云要从技术/市场/生态上使能伙伴,后续我们会持续和各位伙伴保持互动,共同探讨产业,谋求共赢。X-Team的活动会继续下去,再次感谢大家的到来。

图:会议现场

会上交流十分热烈,与会的嘉宾们意犹未尽,共同感受到华为云对于SaaS伙伴伙伴及SaaS产业的重视,引入“公有云、伙伴、VC”三方研讨的形式也收到广泛好评。同时,与会的SaaS伙伴所提出的问题,也让华为云更真实的了解SaaS伙伴的需求。华为云将更好的携手伙伴,共同助力和加速政企智能升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