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携手用友DHR构建数字化人才管理体系,重塑集团组织能力

[摘要]数字经济时代,组织能力的核心在于人才。只有将人才管理与数字化平台全面融合,才能打造新时代集团化组织致胜力。 市值突破千亿元的碧桂园...
数字经济时代,组织能力的核心在于人才。只有将人才管理与数字化平台全面融合,才能打造新时代集团化组织致胜力。

市值突破千亿元的碧桂园服务集团在新的时期明确了新的战略,即希望做国际领先的新物业服务,商业模式必然需要伴随科技创新和业务多元化而不断变革和升级。在过去五年,碧桂园服务集团复合业务增长率超过了915%,未来的增速将会持续并且更快,同时业务多元化催生了高敏捷、多通道的人才需求,包括管理、商业、创收、服务等各方面的专业人才。

碧桂园服务集团认识到,在集团全新的物业生态下对人力资源管理而言,最大的挑战是组织能力,最大的瓶颈是人才。因此“用三驾马车打造数字化人才供应链,驱动组织能力不断提升”成为碧桂园服务集团人力资源管理的战略方向,并且通过与用友DHR合作,开启了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一、发现人才

从组织需求出发,明确标准、绘制画像,碧桂园服务集团将所有的关键岗位都进行了清晰的画像描绘;在此基础上,强化渠道、整合资源,即围绕人才画像整合内外部渠道建设;从而实现精准定位、定向捕捞。

二、赋能人才

碧桂园服务集团依托“一体两翼,聚焦6+1支队伍能力建设”实现人才赋能,通过“盘”(定期人才盘点,激活组织氛围)、“培”(单一型人才向复合型人才转型)、“用”(竞聘上岗的晋升管理、服从调派的强制流动和绩效末位淘汰机制)等策略,强化“一把手队伍能力建设”。通过火箭军、星青年、新锐、经营计划、卓越计划、领域计划等专项,实现人才的能力建设和梯队建设。

三、管理人才

业务规模激增、业务结构复杂、外部环境多变的背景下,人才管理将面临更大的挑战,集团化组织能力亟待重塑,碧桂园服务集团通过关键人才数据库、任务管理、物业移动网校等三个环节的数字化建设,实现人才管理、任务管理和学习管理的全面数字化,推动组织的扁平化与去中心化。

通过携手用友DHR,不断升级人才供应链和数字化建设,碧桂园服务集团从逐级管控,过渡到小总部强平台,并朝着去中心化的生态型组织不断迈进,人才管理数字化成为支撑集团化业务乘风破浪的重要引擎。

【关于碧桂园服务集团】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经过27年的稳健发展,公司业务涵盖住宅、商业物业、写字楼、多功能综合楼、政府及其他公共设施、产业园、高速公路服务站、公园及学校等多种业态。依托强大的线下服务体系,整合社区商业资源,致力让业主体验物业服务的美好,围绕业主不动产保值增值,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