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400亿美元,英伟达正式收购Arm

[摘要]9月14日消息,英伟达正式宣布将以400亿美元的价格从软银手中收购Arm,该笔交易预计将在18个月内完成。这也是历史上全球半导体领域最大的一次收购。
9月14日消息,英伟达正式宣布将以400亿美元的价格从软银手中收购Arm,该笔交易预计将在18个月内完成。这也是历史上全球半导体领域最大的一次收购。

根据协议,英伟达将向软银支付价值215亿美元的英伟达股票,以及120亿美元现金,其中包括签约时即刻支付的20亿美元。同时,如果Arm未来的业绩表现达到目标,软银也可能额外获得50亿美元现金或股票,Arm员工也将获得价值15亿美元的英伟达股票。

在收购完成后,英伟达表示,将继续保持客户中立性和开放授权模式,并通过在ARM中加入英伟达的技术继续扩大IP授权组合。

英伟达透露,将继续保留Arm在英国的总部,建立一个世界级的 AI 研究和教育中心,以及建立一台 Arm/英伟达驱动的 AI 超级计算机,用于突破性研究。

“Arm将继续将总部设在英国剑桥。我们将在这块大地上进行扩张,并建立一个世界级的 AI 研究机构,支持医疗、生命科学、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的发展。而且,为了吸引英国和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和科学家进行突破性的工作,英伟达将建造一台最先进的 AI 超级计算机,由 Arm CPU 提供动力。Arm 剑桥将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技术中心。” 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

而之所以该笔交易要在18个月内才能完成,主要因为需要获得英国、中国、欧盟和美国等国家的监管机构的多方批准。

中国软件网认为,英伟达收购Arm一事终于从传闻变成了事实。正如英伟达在声明中所说的,能否继续保持中立并继续开放授权,这是Arm的客户最担心的事,也是英伟达收购Arm后能否成功的事。毕竟,收购了Arm,英伟达可是在CPU、GPU双向通吃,这尤其适合智能时代所需的异构。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