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拒绝微软的竞标,甲骨文准备成为TikTok的美国技术合作伙伴

[摘要]社交视频应用程序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字节跳动选择甲骨文作为TikTok的美国技术合作伙伴,甲骨文将在该业务中占有重要股份。 微软9月13日表示,字节跳动已选择不出售TikTok在美国的资产
本文作者:刘学习/Fiyinghare 

一位知情人士说,社交视频应用程序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字节跳动选择甲骨文作为TikTok的美国技术合作伙伴,甲骨文将在该业务中占有重要股份。 微软9月13日表示,字节跳动已选择不出售TikTok在美国的资产。

白宫为字节跳动 规定了9月20日的截止日期,以宣布在美国出售TikTok的计划,或者在9月29日被禁止,而交易必须在11月12日之前完成。

 微软公司 CEO

微软在博客中说:“ 字节跳动今天让我们知道他们不会将TikTok在美国的业务出售给微软。” “我们相信我们的建议对TikTok的用户有益,同时保护国家安全利益。为此,我们将进行重大更改以确保该服务满足安全性,隐私性,在线安全性和打击虚假信息的最高标准,并且我们在8月的声明中明确了这些原则。我们期待看到服务在这些重要领域的发展。”

据《金融时报》报道,甲骨文有兴趣与General Atlantic和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达成交易,这两家公司均在字节跳动董事会中有代表。

 

 甲骨文公司 CEO

微软在8月2日表示,正在商讨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购买TikTok。几周后,沃尔玛表示,相信与微软合作  达成一项可能的TikTok交易对TikTok用户和监管机构都是积极的。 

 

​微软未能收购TikTok构成了Satya Nadella的象征性损失,后者于2014年从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手中接管了微软。在鲍尔默(Ballmer)的领导下,微软曾试图收购雅虎,但在雅虎拒绝收购要约后最终撤回了竞标,即使微软增加它愿意支付的金额。 

TikTok通过向用户滚动显示在应用中显示的视频的广告来产生收入。微软拥有自己的广告业务,包括Bing搜索引擎。在成为首席执行官之前,纳德拉(Nadella)从事广告及其他领域的工作。 

像微软一样,甲骨文提供云基础设施,TikTok可以依靠它在美国工作。根据技术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甲骨文不在2019年收入云计算基础设施提供商的前五名之列,而微软位居第二。甲骨文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表示:“甲骨文在云市场上占有独特的地位。” 

甲骨文与特朗普政府有着重要联系。卡茨是特朗普总统过渡小组的成员,埃里森今年早些时候在他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所房屋中为特朗普的竞选活动举办了一次筹款活动。中央情报局局长,奥巴马总统领导的国防部部长里昂·潘内塔(Leon Panetta)是甲骨文的董事会成员。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