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渐入佳境,政企用户呼唤时代之云

[摘要]倒退五年,我们可以发现,数字化转型还处在探索阶段,拥抱前沿技术,远没有听上去那么光鲜。当然,时过境迁,技术的更迭天翻地覆,拥抱云计...
倒退五年,我们可以发现,数字化转型还处在探索阶段,拥抱前沿技术,远没有听上去那么光鲜。当然,时过境迁,技术的更迭天翻地覆,拥抱云计算正在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并在加速各个行业的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创新。

然而,在通往数字化转型的路上,并不那么容易,因为数字化转型不止有停留在表面的“转”,还有直达行业的核心业务和生产系统,根据企业核心需求和痛点,而选择的不同的“型”。而云计算,可与业务场景之“型”实现“同频共振”。

特别是对于政府、公共服务、大型集团企业来说,他们有更加硬核的需求——要满足监管需求、安全可信……想要走出数字化转型“深水区”,政企用户一方面需要数字技术的支撑,另一方面,更需要懂技术、安全可信、躬身入局的云平台和服务。

需要懂技术的“一朵云”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要将新基建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相结合,在数字世界“修桥补路”,就是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

毋庸置疑,新基建的风口之下,政企用户不再满足于“互联网+基础信息化”,开始致力于从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多个角度实现基础设施体系建设。

通常来说,政企用户业务量较大,上云并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他们要想抓住新基建新机遇,首先要加快构建新算力基础设施,即从操作系统、到云计算基础服务、中间件、数据库、大数据、安全应用,全面推进云服务应用,夯实云基础,提升云服务能力,释放弹性计算力,解决IT系统统一维护、数据统一处理、IT创新慢等问题。一个技术集大成的云平台和服务成为政企用户的首选。

需要安全可信的“一朵云”

由于政企用户需要满足监管要求、适配政企组织架构和安全诉求,从硬件安全,到云外边界安全、云内租户安全、网络传输安全、数据存储安全、业务访问安全等安全因素都要考虑到。

政企用户的上云探索之路可谓走得“小心”。构建立体防护安全体系,从而全面实现业务数字化、智能化,安全稳定运行,仍然是政企用户最核心的上云理念。

瞄准涉及安全的核心环节及重点应用、选择安全可信的云计算技术和解决方案、做好开放全流程的数据安全保障和隐私保护,这三点,无一不需要“有安全感”的云平台和服务来支撑。

需要躬身入局的“一朵云”

体量巨大、架构复杂的政企用户,在管理、建设云的规模、建设路径上与其他云不同,更需要能够深入关键业务场景,能够“躬身入局”的“一朵云”。

只有云平台和服务“躬身入局”,深入了解业务应用场景,才能在服务过程中,与政企用户建立共同语言,满足政企用户实际需要。

即将于9月9日正式发布的中国电子云,主打“云可信,创未来”主题,可谓兼具懂技术、安全可信、躬身入局三个特质的“时代之云”。据悉,中国电子云依托中国电子领先的网信产业和技术能力,基于PKS自主技术体系,拥有IaaS、PaaS和SaaS全栈能力,为政企用户提供的安全可信、持续进化、自主运营、智能运维的云端全场景解决方案。关注“中国电子云”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