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大数据创新普惠,释放海量数据价值

[摘要]华为云FusionInsight智能数据湖获得“2020中国大数据·最佳解决方案”,华为云G aussDB(DWS)获得“2020中国大数据·数据仓库领域最佳产品”,华为云智能数据湖运营平台DAYU获得“2020中国大数据·数据治理领域最佳产品”,这是业界对华为在大数据领域持续技术创新、实践应用等方面成绩的再度肯定。
 
8月26日,2020(第五届)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在北京举行。在这场中国大数据产业最盛大、最具专业性的行业聚会上,组委会权威揭晓"2020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榜单,华为大数据连续四年位于榜首。
 
同时,华为云FusionInsight智能数据湖获得“2020中国大数据·最佳解决方案”,华为云G aussDB(DWS)获得“2020中国大数据·数据仓库领域最佳产品”,华为云智能数据湖运营平台DAYU获得“2020中国大数据·数据治理领域最佳产品”,这是业界对华为在大数据领域持续技术创新、实践应用等方面成绩的再度肯定。
 
 
华为云大数据开放兼容,引领中国大数据技术与产业的发展
 
华为发言嘉宾在大会报告中介绍,华为云大数据团队持续耕耘, 拥有10年+丰富经验,深度理解客户业务场景;拥有500+专利,掌握大数据核心技术;践行平台+生态战略,为社区贡献了CarbonData和openLooKeng等优秀产品, 贡献度在Hadoop社区达Top-2,Spark社区达Top-4。
 
IDC数据显示,华为大数据在市场地位中国区TOP1,华为数仓已成为数据分析领域的顶级厂商。
 
华为云FusionInsight智能数据湖,释放海量数据价值
 
针对多样性业务&系统&数据带来的挑战,华为云围绕政企大数据全生命周期,提供领先的“智能数据湖”解决方案FusionInsight。线上线下统一架构,充分利用了云原生领先技术,如K8S、鲲鹏多核、存算分离等。基于统一数据存储底座,包括了MRS大数据、GaussDB(DWS)数据仓库、DAYU数据湖运营等云服务,释放海量数据价值。
图:华为云智能数据湖整体架构
 
统一数据存储:把语音视频、图形图像、文本和时序等多种类型的数据统一用OBS存储服务,采用领先的CarbonData存储引擎,提供多种索引技术实现快速详单查询;利用独有的存算分离架构,将原先1:3备份,缩减到最低1:1.09,资源利用率由33%提升至91%,极大降低存储成本。
 
多元计算重点介绍以下两个服务:
 
企业级大数据平台MRS,作为企业数据湖底座,拥有超2万节点大集群管理能力,业界最佳,当前生产上最大集群规模1万+节点;企业级多租户能力,让一个企业一个湖成为现实。
 
企业级能力让大数据运维无忧,拥有成熟的在线升级能力,升级过程业务零中断,业务永远在线,经金融、政府等客户实践得到行业高度认可。
 
让传统大数据走向实时分析,支持数据湖事务ACID,实现企业数据实时增量入湖,让大数据分析从T+1到T+0,让业务创新更敏捷。
 
支持高性能交互式查询引擎秒级供数,实现湖仓一体,数据不出湖,直接对接BI类业务,自助分析,数据供应链路短,效率提升2倍+。
 
支持跨源跨域的数据分析,打破地域数据墙,使得企业跨域分析效率从周提升到分钟级。
 
企业级数据仓库GaussDB(DWS) 整合了GaussDB A和华为云DWS优势,即为全球500+大客户的规模商用所验证,又汲取了云原生的技术优势。一套数仓集群支持多类型业务分析,跨源跨域跨集群,协同分析简单高效。
 
采用无中心节点的全对称分布式架构,设计集群规格可达4096节点,客户期初可从少数节点搭建,一键扩容线性提升性能和容量。
 
基于多层级、全并行计算引擎,充分现代CPU多核优势,在PB级海量数据场景下提供高性能SQL分析。
 
云原生支持分布式事务ACID,能保证全场景数据的强一致性。全组件采用主备或多活的设计理念,无单节点故障,保障客户业务不间断平稳运行。
 
兼容标准SQL 2003,学习成本极低,简单易用。
 
数据湖运营DAYU: 提供了包括数据集成、数据开发(含建模)、数据治理、数据服务的一站式可视化数据运营能力,帮助企业快速构建自己的数据使能平台,加速数据价值发现。
 
全域数据统一视图,让用户对数据资产深度“认知”。以数据目录为中心一站式数据运营,快速找到最合适的数据源,更易数据消费;源头在哪,目的地在哪,数据血缘一目了然;拖拽式开发,E2E数据链路编排监控,行业模型算子使治理更高效。
 
据介绍,华为云智能数据湖FusionInsight 已广泛用于政务,金融、运营商、大企业、互联网等领域,是60+国家,3000+客户数字化转型的共同选择。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