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略海洋 共促“双循环” 中软国际战略携手山东港口共建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

[摘要]近日,由山东省政府主办,青岛市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省国资委、山东省港口集团共同承办的 2020·青岛·陆海联动研讨会 在青岛举行。会议邀请...
近日,由山东省政府主办,青岛市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省国资委、山东省港口集团共同承办的“2020·青岛·陆海联动研讨会”在青岛举行。会议邀请沿黄九省(区)省会(首府)城市、胶东经济圈五市以及部分陆港企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围绕“东西互济、陆海联动、开放协作、共促‘双循环’”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推动形成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新格局。会议由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主持,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发言。中软国际高级副总裁阮常春受邀出席会议,并与平安、阿里等公司代表一起参加了山东省港口集团(以下简称“山东港口”)建设一流智慧绿色港1+N合作签约仪式。

会议发布了山东建设一流智慧绿色港口成果,评审通过了《山东港口智慧绿色港顶层设计方案》。此次签约仪式及方案评审通过,标志着山东港口智慧绿色港顶层设计工作的完美收官及下一阶段建设工作的正式展开。山东省港口集团是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省属国有骨干企业,于2019年8月由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渤海湾港4大港口整合成立。山东港口于2020年6月启动智慧绿色港口建设工作,邀请相关企业参与智慧绿色港口顶层设计,创造性地采用1+N 模式,由山东港口科技集团加各领域领先供应商组成联合项目组开展工作。中软国际提出的设计方案得到了高度认可,与其他供应商共同形成了最终的顶层设计方案。

中软国际自2016年开始进入港口作业以来,已经在宁波港、青岛港、北部湾港、以及天津港在港口电商平台、货代平台和场站系统积累许多解决方案,港口无纸化平台产品多次在各大媒体报道并获得行业科技进步奖。作为本次智慧绿色港口建设的重点参与单位之一,中软国际在今年组织研发的多式联运系统解决方案成功入围国内唯一展开试点的山东港口集团智慧港口建设顶层设计。此次与山东港口正式签署《智慧绿色港口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山东港口的统一安排,全力参与方案的落地实施建设。双方将以“制订一套标准规范、建设二大平台系统、实施三大重点工程”等项目为切入点,围绕智慧绿色港口建设、港口数字化转型升级等领域,深化合作、协同发展。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合作模式,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智慧海洋港口,为着力推动形成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新格局注入强劲动力。

2019年,山东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3.2亿吨,同比增长10.9%,居全国沿海港口第一位。经济要发展,国家要强大,交通特别是海运首先要强起来。“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已成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现实需要,同时也是全国各大港口竞相追逐的目标。中软国际作为国内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在港口及大交通领域深耕多年,沉淀了大量优秀实践和专家人才,在未来的战略合作中,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生态资源优势,与山东港口紧密携手,努力建设“港通四海、陆联八方、口碑天下、辉映全球”的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