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智行社加啤酒节,工业互联网之都青岛站干货“醉”人

[摘要]8月15日,恰逢青岛啤酒节。由ENI经济和信息化网与青岛CIO联盟共同的主办的 新 时代、 变 之道,制造业数字化加速路上的 取 与 舍 CIO智行社...
8月15日,恰逢青岛啤酒节。由ENI经济和信息化网与青岛CIO联盟共同的主办的“新”时代、“变”之道,制造业数字化加速路上的“取”与“舍”CIO智行社活动,近30位青岛主流企业IT管理人围绕当下关注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贡献了丰富的观点和见解,一如既往的干货满满。

CIO智行社加啤酒节,工业互联网之都青岛站干货“醉”人

“青椒”、“胡萝卜”还是鸡蛋?

从前浪转成后浪的途径是什么?

“后疫情”时代,中国企业转型的核心是什么?

为何工业互联网平台会成为热点?

工业互联网与两化融合的关系是什么?

应该是IT跟着业务走,还是业务跟着IT转,谁来引领转型?......

8月15日,恰逢青岛啤酒节。由ENI经济和信息化网与青岛CIO联盟共同的主办的“新”时代、“变”之道,制造业数字化加速路上的“取”与“舍”CIO智行社活动,近30位青岛主流企业IT管理人围绕当下关注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贡献了丰富的观点和见解,一如既往的干货满满。

\

作为活动的协办单位,奥哲和联想数据智能集团的两位资深顾问,围绕新时代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路径、平台级产品+专业化服务如何满足客户端到端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如何以数据驱动业务,实现全价值链的智能运营等问题,解答了“新”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中IT方案的创新如何更好的为企业赋能。

\

奥哲资深专家 王海良

在“引擎驱动,敏捷创新——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之路”的主题演讲中,奥哲资深专家王海良阐述了奥哲·云枢低代码平台智能化报表设计能力、跨组织业务协同能力、拖拽式流程设计能力、跨系统业务集成能力、可视化页面设计能力等八大核心能力如何提升企业应用系统构建效率 60% 以上。并分享了奥哲·云枢(低代码应用服务平台)深度支撑企业以业务为中心的敏捷创新应用、以流程为中心的运营平台管理、以服务为中心的中台赋能、以连接为中心的产业链协同、以数据为中心的智能化转型五类业务场景,实现企业数字化运营,驱动智能决策的核心价值。

此外,通过对佛吉亚、中海地产、茂名石化、立白等客户案例的分析解读,更好的展现了奥哲·云枢数字化运营平台为企业提供的全方位数字化管理,助力企业实现让数据指导生产、优化生产,提升工作效率等。

\

中集冷藏箱有限公司CIO 耿峰

中集冷藏箱有限公司CIO 耿峰从工业互联网的前世今生、工业互联网技术、工业互联网从哪里切入三个当面阐述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热点的市场原因、技术原因、现状原因及政治原因;在谈到两化融合与工业互联网的关系时,耿峰介绍到,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强调企业新型能力的打造,以及数据的深度应用,与工业互联网的建设重点基本一致,因此两化融合是目标,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技术平台和载体,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两化融合建设的新抓手。

此外,围绕企业智能制造推进六大难点、数字化与智能化建设八大专项阐述了企业如何用用智能制造改造我们的核心业务,做到企业数字化精益建设。

\

海川建设信息部经理 王修岐

海川建设信息部经理王修岐在“智能建筑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中介绍了海川建设的信息化、智能化的建设。 同时分享了因建筑行业的特殊性导、信息化认识不够、没有统一的标准、公司旧有管理模式制约、项目部人员配备参差不齐、文化水平高低不一等原因导致建筑业快速发展的现状与其相对落后的管理水平矛盾日益突出。

在提到“互联网+”时代对企业信息化的推动影响时,王修岐认为“互联网+”时代对企业信息化的推动影响,不仅表现在技术变革方面,更是信息化建设理念的创新,信息化建设将融入“互联网思维”,推动传统企业向“互联网企业”转变。

\

联想数据智能集团数据事业部销售经理 张士忠

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以数据驱动的智能运营模式转换,在联想数据智能集团数据事业部销售经理张士忠的主题分享中,张士忠介绍了联想从2011年技术驱动阶段的数字化技术探索到2019年基于基于数据中台,业务自己开发应用实现、核心业务流程95%以上基于数据智能驱动、集团级数字化转型组织成立CDTO正式任命的业务驱动阶段的数字化发展历程。

此外,以智能咨询转型规划、流程制造、离散制造、能源行业、智能场景、数字化革新等赋能客户的案例,阐释了联想数据智能基于全量数据的企业级平台,全面提升数字化企业运营能力、优化关键装置工艺,助力产线效率提升、优化工厂环境控制和产线,提高产品良率2%,降低综合能耗5%等能力。

\

赛轮集团信息管理部主管 李卓

在《“橡链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产业升级》的主题演讲中,赛轮集团信息管理部主管李卓介绍了赛轮对工业互联网的理解。“橡链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愿景是面向橡胶产业链提供平台服务,快速打通橡胶行业关键物资生产要素,建立关键物资供应和需求的数据融通,实现行业内物资生产、调度和分配的全局优化,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优化、促进服务型制造加速转型升级。“橡链云“围绕橡胶轮胎产业链协同这一核心目标,促进产业链的集聚、融合,实现产业链核心业务的一体化、平台化、多元化运营,形成一个“开放、共生、共赢”的生态系统。

在活动的最后,中集冷藏箱有限公司CIO 耿峰主持分组讨论环节,并就“数字化转型如何转?”、“应该是IT跟着业务走,还是业务跟着IT转,谁来引领转型?”、“青岛工业互联网建设”等问题与现场30多位企业的IT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