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GreenLake云服务平台,创新混合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摘要] 2019年是各大云服务提供商宣布混合战略的一年,2020年则是云计算市场进入深水区的一年,随着混合云技术日趋成熟,预示着黄金市场机会已经来临...

2019年是各大云服务提供商宣布混合战略的一年,2020年则是云计算市场进入深水区的一年,随着混合云技术日趋成熟,预示着黄金市场机会已经来临。同时,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和业务的不断发展,也促使企业需要快速实现应用上线、满足合规性和标准化。提供强大的扩展能力,确保数据和工作负载的安全,并且根据洞见帮助用户从数据中进一步获得价值。

客户的需求就是创新的方向,科技巨头HPE在近日举办的HPE Discover全球在线峰会中,与业内人士探讨的技术重点就覆盖了上述领域,帮助企业开拓创新业务模式,克服当下挑战,并面向未来持续转型。在会议中,HPE还重磅推出升级的GreenLake混合云管理服务和HPE Ezmeral云原生软件平台。

迈向“洞见力时代”

HPE总裁兼CEO安东尼奥·奈里认为,疫情背景下关注未来是非常有必要的。信息时代的重点是即将产生的海量数据,但这些数据却无法被聚集起来并提炼出更多的价值,从而指导未来的业务方向。HPE希望借助创新的IT技术创造即时洞见力,帮助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如今,我们正在走入“洞见力时代”,而其中最关键是要建立一个从边缘到云的平台,提供保护、连接性和分析能力,并且根据数据得出的洞见指导行动。同时对于那些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来说,也要借助于开源的云原生技术和平台,使得数据和服务能够在边缘到云的平台上实现无拘束的迁移,尤其是要满足多种形态的云环境。

混合云未来大行其道

HPE全球高级副总裁兼GreenLake总经理Keith White明确指出:“未来必然将是混合云的世界。”根据IDC预测,使用混合云的企业比例正在不断增长,未来混合云将占据整个云市场份额的67%,大部分企业会重点采用混合云管理基础设施。Gartner的报告也指出,2020年90%的中大型企业将利用混合云管理基础设施。

公共云的爆炸性增长证明了它在许多企业案例中的可行性,但对于一些企业来说,将后台核心系统以及数据交给公共云提供商是有所保留的,尤其类似金融证券、银行、保险等行业。很多企业客户出于安全和业务需求的考虑,会选择将IT资源分散部署到多个云平台,要实现新的应用开发,混合云架构就成为了首要选择。

从当前现状上看,仍然有一大部分企业客户很难实现“一步上云”,这就意味着“公私结合的”混合云模式将会成为众多企业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主要选择。而混合云的优势在于既能提供私有云的安全性,也能够提供公有云的开放性,由此也催生出了混合云管理的新需求。

此外,由于本地与云边缘之间的共生关系,将提高企业的IT门槛,因为数据量将是指数级增长的。在这些数据当中,一部分需要立即进行处理,而其它数据可以更有效地在边缘进行收集和处理,混合方式无疑将是最佳的前进方向。

Keith White认为,对于现在存在的各种云平台来说,客户希望自己能够进行选择,并要求平台具备一致性,所以他们需要一个一致的运营模式来管理“多云环境”。

GreenLake管控混合云平台

在2018年HPE推出GreenLake后,推出了一系列云服务及相关产品,完全满足了混合云管理需求。HPE已经将GreenLake交付给客户及合作伙伴使用,并且在本次峰会上,HPE还对GreenLake混合云平台服务进行了重磅的更新升级。

HPE GreenLake的价值主张是植根于为客户创造真正且统一的云体验,企业用户能自由探索HPE服务,免费试用、在线询价,以及部署新的云服务。产品包括自助服务和预配置工作负载等功能,可以加速评级客户的能力,并为其提供所需的技术。

IDC报告指出:“虽然公有云不断发展,使用量越来越大,但仍有70%的应用没有进入公有云。受到应用纠缠、数据重力、安全性及合规性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企业迁移至公有云一直犹豫不决。因为迁移后,企业将不得不支持两套运维模式,面临额外的成本、复杂性、效率低、敏捷性和创新能力受限等问题。”而HPE通过创新打破这一困境。从边缘到云,HPE GreenLake拥有一致性的运维模式,以及覆盖整个企业应用和数据的可视性和管制,所以可以适用于客户的任何环境。

HPE GreenLake采用预先集成“模块式“可扩展架构,最短14天就可在边缘结点、主机数据中心等处完成交付,这也意味着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可以实现快速反应。HPE GreenLake拥有出色的连接能力,支持AWS、微软Azure和本地AzureStack,提供自动化和远程服务来进行混合资产的管理,消除了不同云环境之间操作的复杂性,使企业能够保持控制、降低成本并加快产品的研发周期。

此外,HPE Greenlake可以跨公有云、私有云、数据中心和边缘工作负载降低成本和风险,并提供给客户更大的自由来选择搭建应用的工具,在何处以及如何安置工作负载和数据。更特别的是,HPE GreenLake通过按用付费的定价模式提供混合云体验,并通过可操作的控制台运行、管理并优化混合IT环境。

按用付费避免了过度配置,企业无需规划和采购新的硬件设备和软件,也不再需要雇佣、培训新员工来监督、管理云实施,从而释放了现金流也无需做长期IT预算,帮助客户提升运营和财务的灵活性,推动员工加速发展新业务。此外,HPE还会主动预测客户的需求,为客户带来速度和敏捷性,帮助他们尽快实现转型创新,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并随时准备好面对未来的挑战。

据悉,GreenLake已经成为HPE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目前在全球拥有800多位企业客户。HPE正在努力改变GreenLake的整个生态系统,同时加快与更多的系统集成商和托管服务提供商合作。云服务市场正在步入下一个竞争阶段,竞争的重点将会围绕可以为用户所选择的所有环境进行无缝切换,并逐步降低运营成本。

此外,HPE在峰会上还推出了一款针对现代云环境设计的全新的软件组合产品HPE Ezmeral,帮助企业加速推进从边缘到云的数字化转型,包括容器与管理、AI/ML、数据分析和成本控制、IT自动化、由AI驱动的运维以及安全性。HPE Ezmeral软件可以帮助企业加速创新和应用现代化,释放数据价值,实现从边缘到云的自动化运维。另外,Ezmeral产品组合和GreenLake也将在HPE从边缘到云的平台即服务战略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无论企业要建立什么样的平台服务、软件、应用都不一定是在云端构建,对于正在转型的企业来说,决定这些工作负载驻留在显得尤为重要。

电力和自动化领域全球领导者ABB,致力于打造未来工厂生态系统,决定与HPE这样的行业领袖合作,通过将其专业知识和产品与HPE的IT技术相融合,为用户打造端到端的产品与方案。引入HPE GreenLake后,ABB在更好地服务于客户的同时,提高了生产率、安全性和效率。未来,ABB将与HPE继续携手,通过挖掘数据的力量创造机遇,继续引领行业。

本次HPE Discover峰会的主题是“重生”与“变革”,重生,强调以科技加速复苏的进程;变革,则阐明以数字化转型布局长期发展,这与中国发力新基建的目的不谋而合。在本土市场,新华三集团是HPE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也是HPE品牌服务器、存储和技术服务在中国的独家提供商。HPE和新华三有着共同的创新基因,追求通过顶尖的技术实力帮助百行百业完成数字化转型。未来新华三集团还将继续和HPE合作,共同发力,联合创新,为百行百业的智能变革,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持续赋能。

未来已来, HPE期待重塑“即服务”以帮助每一位客户持续进步!

*HPE GreenLake 产品在全球不同地区分阶段推进。在中国由新华三提供HPE GreenLake服务。中国区具体市场计划将另行通告,敬请留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