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准备放弃低代码品牌Dataflex,或因商标问题

[摘要]微软准备放弃低代码品牌Dataflex,或因商标问题 8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打算放弃为新的关系数据库服务选择的Dataflex品牌。该服务可...
微软准备放弃低代码品牌Dataflex,或因商标问题

8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打算放弃为新的关系数据库服务选择的Dataflex品牌。该服务可以使企业可以在Microsoft Teams中创建,部署和管理低代码应用程序。

据悉,Dataflex作为微软通用数据服务治理框架的新名称,该框架是Power Platform业务分析工具的核心,于上个月正式启动。但刚刚启动Dataflex,微软一名专家便迅速指出,新名称可能会引起一些纠纷。

问题在于,Dataflex商标已经由另一家名为Data Access Worldwide Corp的公司拥有,该公司销售一个名为Dataflex的应用程序开发平台。自1981年以来,Data Access一直拥有并使用该品牌。

对于微软使用Dataflex这个名字,Data Access表示非常不满意。Data Access在博客中也表示“完全感到惊讶”,并将就如何采取措施向法律专家咨询。

在向微软发送了一份终止许可书之后,Data Access 向美国佛罗里达州南区地方法院提起了诉讼,指控微软侵犯了商标。

受此影响,微软也在Microsoft.com上删除了所有引用Dataflex的网页。这些页面中的某些页面后来被对新名称“ Project Oakdale”的引用替换,该名称似乎是Dataflex for Teams的代号。

同时,微软Microsoft也在通过Dataflex for Teams以鼓励Teams开发人员直接在Teams协作平台内构建更多应用程序。该服务原定于本月启动,但由于商标冲突,是否执行尚存在变数。

相关人士称,微软已经决定为该产品选择一个新名称,并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