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TikTok,微软面对Facebook Twitter竞争和困扰行业内容运营

[摘要]对微软而言,如果完成对TikTok的收购,它将有哪些收益?有会面临哪些挑战呢?
 
·对于微软来说,收购TikTok可以增加广告收入。
 
·收购成功后,微软将因为广告收入而成为Facebook、Twitter甚至谷歌的竞争对手。
 
·收购成功后,微软必须面对其他社交媒体宫缩所面临的内容审核难题,如错误信息、恶作剧、暴力、偏见和色情等。
 
在9月15日之前,TikTok似乎不能掌握自己在美国的命运。在特朗普总统的授意下,微软正在与字节跳动谈判收购事宜。如果在9月15日之前,没有完成收购,TikTok美国业务将被禁止服务。
 
对微软而言,如果完成对TikTok的收购,它将有哪些收益?有会面临哪些挑战呢?
 
 
广告收入存在潜在增长空间
 
微软在8月2日宣布,正在洽谈收购TikTok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截止日期是9月15日前完成交易。
 
目前由中国的科技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拥有的TikTok在美国拥有接近1亿的用户,活跃用户超过2000万,其中许多是青少年。
 
这些用户收看TikTok,以查看其他人上传到应用中的视频。这些视频通常具有在歌曲上进行口型同步,华丽的视频编辑以及引人注目的增强现实视觉效果,已经成为社交媒体中广告大户。
 
Microsoft一直专业从事企业软件领域,收购TikTok的目的之一是进入消费者领域,补充其在ToC方面的弱势地位。
 
微软收购TikTok有时间的限制。TikTok已成为特朗普政府对隐私和安全问题的目标。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该命令将禁止美国公司与TikTok开展业务,但目前尚不清楚该命令将如何影响微软的潜在收购。
 
对于微软来说,TikTok未来可能成为广告收入的重要阵地,并与互联网广告主如谷歌等开展竞争。
 
一起来临的风险
 
但是基于社交媒体的广告潜力并非没有风险。与其他社交应用程序一样,TikTok必须处理与内容有关的问题,包括诸如垃圾邮件和诈骗之类的基本问题,以及更复杂的内容如错误信息、骗局、阴谋论、暴力、偏见和色情等。
 
应对错误信息将成为社交媒体运营的关键优先事项。微软将是新手,因为它没有大规模的高端社交网络的运营经验。
 
2016年,微软以2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招聘服务网站LinkedIn,尽管以职业和专业为中心的服务虽然没有同行所处理的内容问题,但它仍然是一个社交网络。微软还运营着2002年推出在线游戏服务Xbox Live。在线游戏和社交媒体是不同的领域,但它们确实有相似之处。
 
这些挑战相信微软可以克服,但需要大量资金和技术投资。在在线社区管理方面,Microsoft已经拥有一些经验。
 
这些挑战已成为TikTok竞争对手的主要问题。 例如,Facebook被指控在2016年美国大选之前没有采取措施来绕开假新闻和俄罗斯的错误信息。四年后,该公司仍然受到批评。7月,数百名广告商抵制了Facebook,因为它未能遏制仇恨言论和错误信息的传播。 
 
TikTok上已经出现了这类问题。据报道,极右翼激进分子、白人民族主义者和新纳粹分子此前曾在该应用程序上被报道过,该网站发现了一些已经被Facebook和Twitter禁止的用户。
 
TikTok潜在的内容问题可能与Google拥有的YouTube 更为相似。两种服务都依赖于用户生成的视频来提供内容,而且都严重依赖于学习用户行为的算法,以确定接下来要建议哪种类型的内容。
 
TikTok上针对未成年人的可用内容数量众多。尽管TikTok不允许13岁以下的用户在该应用上发布信息,但其许多用户年龄在13至18岁之间,其他人可以轻松查看其内容。
 
对于YouTube来说,托管涉及未成年人的内容的挑战在2019年2月成为一个主要问题,当时Wired发现了一个恋童癖者网络,他们利用视频服务的推荐功能查找裸露或穿着内衣的未成年人的视频。 
 
随着TikTok上年轻用户的数量增加,不难想象微软可能会遇到类似于Google的问题。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Microsoft必须在内容审核方面投入大量时间和金钱。
 
Facebook对于此问题主要通过两种策略解决。一是公司不断投资于人工智能技术,检测不良内容(例如色情内容,包含暴力或仇恨言论的内容),并在其他用户查看之前将其从其服务中删除。
 
二是对于更复杂的内容,Facebook还依靠成千上万的主持人。这些主持人经常通过第三方供应商的身份作为承包人在Facebook工作,他们的任务是每天在艰苦的工作条件下浏览成千上万的内容,及时发现不良内容。 
 
如果收购了TikTok,微软也必须建立类似的AI技术并建立一个由人组成的网络,同时还要避免因恶劣的工作条件而出现负面新闻。 
 
TikTok为微软提供了在数字营销领域的巨大潜力,但是伴随着所有的上行空间,该公司将不得不承担许多新的挑战和责任。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