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Q2业绩好于预期:营收181亿美元 净利13.6亿美元

[摘要]7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美国科技巨头IBM公布了好于预期的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实现营收181....
7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美国科技巨头IBM公布了好于预期的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实现营收181.2亿美元,同比下降5.4%,但高于分析师预计的177.2亿美元。
IBM

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营收为181.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91.6亿美元相比,同比下降5.4%;如果不计入已剥离业务和汇率变动的影响,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营收同比下降1.9%。

其中,云计算和认知软件业务营收为57亿美元,同比增长3%;全球商业服务业务营收为39亿美元,同比下降7%;全球技术服务业务营收为63亿美元,同比下降8%;系统业务营收为19亿美元,同比增长6%;全球金融业务营收为2.65亿美元,同比下降25%。

该公司的云计算业务营收为63亿美元,同比增长30%。目前,该公司超过三分之一的营收来自其云计算相关业务。

该公司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为13.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5亿美元相比,同比下降46%;每股收益为2.18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测的2.07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17美元。

第二季度,该公司通过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为36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23亿美元,拥有价值143亿美元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与2019年底相比增加了52亿美元。

在过去10年里,IBM进行了大规模重组。该公司剥离了旧的业务部门,进入咨询、云计算、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领域。它已经在收购上花费了大量资金,其中最大的一笔是以340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公司红帽。

截至当地时间周一美股收盘,IBM股价报收于126.37美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上涨1.01%。(小狐狸)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