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force 市值超过 Oracle,云计算SaaS模式增长步入红利期

[摘要]目前最近全球CRM SaaS企业Salesforce的市值高达1792亿美元,而传统软件巨头Oracle的市值为1761亿美元,Salesforce的市值首次超过Oracle。
 
据外面报道,目前最近全球CRM SaaS企业Salesforce的市值高达1792亿美元,而传统软件巨头Oracle的市值为1761亿美元,Salesforce的市值首次超过Oracle。
 
 
Salesforce在发展初期,就提出了No Software的概念,它借助云计算的SaaS,让用户通过订阅服务,获得软件的使用权。直接挑战当时以销售软件许可证为主的传统软件模式。
 
Oracle作为曾经全球最大的软件企业,形成了以数据库等为核心的软件产业,主要以销售软件许可证为主。
 
同时,这两家公司之间也颇有渊源。Salesforc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rc Benioff曾在Oracle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Larry Ellison手下工作。Benioff尊称Ellison为导师。Ellison曾向Salesforce投资200万美元,成为首任董事会成员。Oracle开始挑战Salesforce后,这两人争吵了起来。多年来,他们瞧不起对方的公司。
 
中国软件网认为,Salesforce 市值超过 Oracle是迟早的事情。
 
在应用模式来看,SaaS让用户按需使用,避免了一次性巨大投入。同时,SaaS模式可以快速在后台更新软件,让用户能随时体验到更新的功能。相反,许可证模式一次性投入大,更新周期慢,每年的服务费成为企业的一个负担。
 
另外,Oracle也加大了在云计算方面的投入,但是其数据库的核心销售模式依然是许可证模式,也是其利润的主要来源。很难放弃这一巨额的收入来源。未来,在开源数据库的影响下,Oracle数据库的营收增长会降低。
 
Salesforce除了增长外,开始步入赢利阶段。Salesforce的收入几乎全部来自订购和服务支持。另外,Salesforce对AI、数据分析、安全等领域公司的收购,也帮助公司走上赢利之路。
 
例如在该公司的最近一个季度,订购和支持收入中比例最大的一块是“平台及其他”类别,这个类别包括来自集成软件MuleSoft和BI工具Tableau的贡献,Salesforce分别在2018年和2019年收购了两者。“平台及其他”贡献了30%的订阅和支持收入,而五年前这个数字只有15%。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