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让中概股从美国退市 “毫无意义”

[摘要] 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一份报告显示,让中国公司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退市是 毫无...
 
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一份报告显示,让中国公司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退市是“毫无意义的驱动”,既不会杜绝这些公司进入美国资本市场,也不会损害中国的增长。
 
资本市场是全球性的。将中国公司拒之门外,并不能杜绝这些公司获得美国资本。报告称,中国公司还有其他途径可以获得美国投资者的投资,如私募股权市场和香港股票市场。
 
据统计,目前大约有230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总市值约为1.8万亿美元。
越来越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正在香港寻求二级上市。香港是亚洲的金融和商业中心,向国际投资者开放。在香港推出二级产品的中国公司包括主阿里巴巴(Alibaba)、京东(JD.com)和网易(NetEase)等。
 
完全切断中国公司与美国投资者的关系的困难凸显了世界前两个经济体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
 
尽管特朗普上个月警告称“与中国完全脱钩”仍是一项政策选择,但这种整合似乎可能会增加,尤其是在金融领域。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