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layer助力拓课云打造实时同步的线上课堂,用技术赋能教育

[摘要]摘要:拓课云通过Zenlayer迅速扩容,建设更大规模的通信网络,提供更稳定的在线教育服务。 背景: COVID-19自2020年1月起席卷全球,疫情带...
摘要:拓课云通过Zenlayer迅速扩容,建设更大规模的通信网络,提供更稳定的在线教育服务。

背景:

COVID-19自2020年1月起席卷全球,疫情带来了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大中小学网课实验。停课不停学,2.65亿在校生转向线上。春节期间,在线教育产品的用户相较去年同期一下子激增了22%,教育学习类的日常活跃用户DAU从过去的8700万飙升至1.27亿,多个在线教育应用DAU飙升至千万。

拓课云是一家在线教育全场景解决方案供应商、实时互动音视频应用服务商。面对在线教育规模激增的挑战,Zenlayer帮助拓课云迅速扩容,建设更大规模的通信网络,更好地服务全球数千家教育机构客户。

关于拓课云:

拓课云(Talk-Cloud)于2016年11月成立,是一家在线教育全场景解决方案供应商、实时互动音视频应用服务商。拓课云为教育机构提供了从PaaS到SaaS的全场景应用解决方案,现已经为5000+教育机构提供深度的对接、运营和定制服务。客户覆盖在线教育各类细分领域,包括双师教学、K12学科教育、STEM、在线语培、艺术培训等多种领域。

问题与挑战:

疫情激活国内教育OMO,市场体量骤增

疫情发生前,线上教育占比不到3%。疫情期间把整个国内教育OMO模式激活了,市场体量变得更大、更活跃。在疫情开始爆发期,面对每日新增的上千家机构需求,拓课云必须迅速扩容,建设更大规模的通信网络,在保障拓课云所提供的在线教学系统能容纳更多师生使用的同时,还必须确保系统的稳定性,做到实时连麦、互动教学的零延时零卡顿。

使用了多家公有云的资源,覆盖效果不佳

拓课云现已经为全球5000+教育机构提供深度的对接、运营和定制服务,在线教育机构的师生遍布全球各地、身处各种复杂的网络环境。需要通过海外边缘节点来统一覆盖全球用户,解决跨运营商、跨地域、跨国之间的实时网络传输障碍,保障清晰流畅的音视频互动效果。在国内,拓课云多个应用系统部署在不同的公有云上,有多个中心节点。在海外使用多家云厂商覆盖全球用户,覆盖效果不佳并且不支持覆盖调优。多家公有云的资源的使用,使得拓课云对各厂商的运维管理十分复杂。

延迟卡顿严重影响教学体验

高质量低延迟的多方实时音视频交互是保障在线教学效果、提升完课率、高度还原面对面真实教学场景的重要因素之一。零延时零卡顿,意味着真正实现直播教学的规模化、尽可能降低课程直播的边际成本,同时也将具备更流畅的观看体验。师生多方之间的实时音视频交互是在线教育中最直接、最高频的体验,任何延迟和卡顿都会大大降低这种体验的满意度和可接受度。

Zenlayer如何帮助拓课云?

Zenlayer帮助拓课云快速开通全球覆盖的核心和边缘节点,将拓课云的所有节点汇聚到边缘节点专线至HK3的ES交换机,汇聚后分别打通多个不同的公有云,与其他中心节点的流量进行逻辑隔离。

全球专属网络 更低延迟安全可靠

依托Zenlayer全球专用骨干网,拓课云快速开通边缘节点的物理服务器,快速部署音视频应用,同时将边缘节点与中心节点之间用专属网络连接,避免了公网堵塞,降低动态内容和静态内容延迟。通过部署边缘节点加上专线回源站,解决了高峰时期的网络波动问题,保证稳定性和安全性。

精选海外本地IPT 提升弱网环境

在距离用户更近的边缘节点接入当地优质上联运营商,优质的IP Trainsit提供了高品质的本地覆盖,最大限度覆盖海外市场用户,提升拓课云底层网络质量。

降本增效 简化运维

拓课云可通过在线门户实时查看数据的运行状况,文件的访问时间、位置和速度,Zenlayer统一部署并提供完整服务,统一报障,简化运维流程。

提供超预期的技术服务

前期提供深度技术咨询,量身定制符合业务场景和成本的技术方案;凭借强大的海外运营商关系资源前期提供了POC测试,验证了整体功能的可用性,实现业务的提前规划;售中售后,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快速扩容,完美匹配拓课云业务需求。

拓课云现已服务5000+教育机构客户,每日授课节数50万+,累计实时通讯服务分钟数100亿+,拓课云实时平台日活跃度不断攀升。直播过程中音视频端到端延迟为国内50~120ms,国际间为150ms左右。Zenlayer为拓课云提供更加全面的全球覆盖以及更加稳定的专属网络,持续降低网络延迟。

“边缘节点覆盖面较为广泛,服务器稳定,服务及时周到,用户体验效果良好。”

——范旭宇 拓课云CEO

随着5G、VR、AR、AI等新技术逐渐落地,未来在线教育的模式会不断改变。拓课云将持续迭代自身技术,推动教育产业在线化的速度加快,更好地用技术赋能教育和改变教育。Zenlayer也将继续提供全球边缘云服务,助力拓课云的业务向海外市场逐步拓展,帮助拓课云将其服务延伸到在线教育行业以外的医疗、金融、娱乐等行业。

拓课云为什么选择Zenlayer?

1、Zenlayer是全球覆盖最广的边缘云服务提供商,目前在全球运营160+数据中心和11.3 Tbps骨干网,提供全球边缘数据中心服务、互联网转接服务、裸机云、云连接、Cloud WAN和边缘计算等产品和服务。

2、在新兴市场深度了解本地IX、ISP、电信运营商、数据中心运营商,精选优质厂商构建了自身全球边缘网络。

3、在全球提供统一标准的运维服务,在多个核心节点设置驻场工程师。

4、提供7*24小时中英双语技术支持,根据客户使用习惯提供即时support沟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