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NVIDIA vGPU能否让远程办公上升到一个新高度?

[摘要]NVIDIA vGPU版本的迭代速度完全可以用奔跑来形容。从2013年,NVIDIA vGPU发布第一个版本开始,NVIDIA vGPU几乎每年至少都有一个甚至更多的...
NVIDIA vGPU版本的迭代速度完全可以用奔跑来形容。从2013年,NVIDIA vGPU发布第一个版本开始,NVIDIA vGPU几乎每年至少都有一个甚至更多的大版本发布。这种发布速度容易让我们忽略新版NVIDIA vGPU。但这一次,情况显然已变得不同。

2020年7月,NVIDIA发布了最新版本虚拟GPU软件vGPU11.0。如果我们用一句话来描述新版NVIDIA vGPU的特点,就是它是带着使命来的。原因在于我们以往很少会想像建筑师、工程师和设计师必须远程办公,而更糟的是,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数据科学等更多行业的工作者也已经加入了这一行列。因此,整个行业需要的是一款改善远程办公质量的利器,或者更直接地说,新版NVIDIA vGPU的到来,本身就是一场救赎。

救赎的开始

迅猛的疫情正在把越来越多的人逼上远程办公之路,这让IT基础设施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以往,如PC、笔记本电脑或服务器这样的传统物理计算设备已经使用GPU来执行复杂的工作流程,类似于3D应用程序或流式视频处理这样的工作,开始变得越来越依赖于GPU。当越来越多的人被迫在家远程办公时,由于GPU与物理设备绑定在一起,从而限制了移动性和灵活性,这对于需要远程办公建筑师、工程师和设计师等高工作负载的人群来说是致命的。

也正是应对类似问题,NVIDIA vGPU在2013年诞生了。安装在服务器的物理GPU上以后,NVIDIA vGPU软件创建出可在多个虚拟机之间共享和分配的虚拟GPU。这允许它为任何工作流、任何设备和任何位置创建软件定义的GPU加速。从此以后,NVIDIA vGPU的功能就以惊人的速度进化着。

在NVIDIA vGPU 7.X版本中,就不仅实现了GPU资源切片即所谓的“一虚多”,还可以把多个物理GPU虚拟化后分配给某一个用户。此外,vMotion数据中心热迁移技术也让用户眼前一亮。由于实现了对Tesla T4的支持,在远程办公的状态下实现人工智能加速、实时光线追踪加速、图形计算等工作,也不再是梦想了。

而到了NVIDIA vGPU 9.2版本,由于面向AI、深度学习和数据科学服务器虚拟化场景的vComputeServer的加入,NVIDIA vGPU已经形成了一个产品组合。NVIDIA Quadro® Virtual Data Center Workstation (Quadro vDWS)、NVIDIA GRID® Virtual PC (GRID vPC)、NVIDIA GRID Virtual Applications (GRID vApps)、NVIDIA Virtual Compute Server (vComputeServer)、NVIDIA Quadro vDWS纷纷登场。

如果单从远程办公的角度去分析,NVIDIA网格虚拟PC(GRID vPC)和虚拟应用程序(GRID VAPP)能够利用GPU的强大功能,为每个远程用户提供身临其境的虚拟化Windows 10工作区,为办公应用程序和多媒体提供最大程度的优化。NVIDIA GRID则提供与物理PC一样高的性能,经济高效地在任何设备(包括平板电脑)上提供更高的安全性、更高的可扩展性和可靠的可访问性。NVIDIA Quadro虚拟数据中心工作站(Quadro vDWS)为专业图形应用程序提供工作站级性能,因此人们可以在外出或在家办公时保持工作效率。Quadro vDWS为数据中心提供GPU加速性能,为创意和技术专业人士提供更高的生产力、灵活性和移动性。它们已经为远程办公提供了一个完善的组合。

IDC的最新研究显然肯定了NVIDIA vGPU在疫情面前的战绩:企业机构因受新冠疫情转为远程办公期间,员工工作效率成了亟需解决的首要问题。市场情报公司在采访使用GPU加速虚拟桌面的NVIDIA客户时,发现有500-1000名用户企业机构的生产效率提高了13%,每年可节省约100多万美元。

Jon Peddie Research / Cadalyst分析师Alex Herrera更是直言:“在采用虚拟化GPU技术的集中式计算环境中,用户不再需要与物理工作站绑定在一起。正如近期在远程办公期间,很多公司都做出了成功的改变,在不影响性能的同时,让员工能够随时随地访问大数据。”

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NVIDIA vGPU 11.0诞生于疫情之中,从用户需求来看,更多高工作负载的工作也需要在远程办公的状态下实现,这给IT管理提出了新的难题。NVIDIA vGPU 11.0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是否有能力破解这些难题。

高工作负载的瓶颈

从已经披露的产品信息来看,NVIDIA vGPU 11.0的新功能正是应对这些难题而生的。NVIDIA vGPU 11.0能够支持更多工作负载,同时添加了能够提高IT管理员工作效率的功能,在功能的提升上可以说是不负众望。

看看高负载人群的工作环境吧,8K高分辨率监视器、多个应用程序、多浏览器窗口,更不要说使用者可能还要处理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或是数据科学等领域里的海量数据。因此,我们必须承认:工作负载是永远的瓶颈。而应对高负载,NVIDIA vGPU 11.0里包含了大量努力工作的结晶。

NVIDIA CloudXR技术借助NVIDIA RTX和vGPU软件在5G和Wi-Fi网络上提供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服务。2020年7月发布的NVIDIA vGPU版本可在高达4K的分辨率下增加120Hz VSync支持,为使用无线设备的CloudXR用户提供更加流畅的沉浸式体验,享受媲美本地有线配置的保真度。

VMware AR/VR总监Matt Coppinger对此评价说:“通过使用Wi-Fi或5G传输AR / VR流,企业机构能够真正发挥它的优势,实现沉浸式培训、产品设计以及架构和建造。我们正在与NVIDIA携手,更加安全地交付在VMware vSphere和NVIDIA Quadro虚拟工作站上运行的AR和VR应用。借助NVIDIA CloudXR,这些应用能够流传输到在独立耳机上运行的VMware Project VXR客户端应用中。”

此外,最新版本的NVIDIA vGPU能够提供更优质的用户体验,并且满足高要求工作负载所需的管理能力。例如近日首次发布的Omniverse AEC Experience,Omniverse AEC Experience能将实时协作平台Omniverse与用于数据中心的RTX Server和NVIDIA Quadro虚拟工作站软件相结合。该参考设计最多可以为NVIDIA Quadro RTX GPU上的两个虚拟工作站提供支持,不但能够运行协作式计算机辅助设计等多种工作负载,同时还能对模型进行实时照片级渲染。

技术堆栈靠什么破局

从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到数据科学和高性能计算,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需要复杂的技术堆栈,而这些技术堆栈往往很难部署和维护。在以往版本的NVIDIA vGPU,已经将此做为一个重要问题加在对待。而在新版NVIDIA vGPU 11.0中,这个问题被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对开远程办公的用户来说,他们最直接的关注是使用体验。但这种体验来自于后台完善的管理和安全把控。在这一点上,NVIDIA vGPU 11.0中的Quadro vWS可以在几分钟之内为全球任何地方的新用户提供由Omniverse支持的虚拟工作站。用户无需专用的客户端硬件,只需使用连接互联网的设备、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即可,并且数据中心内的数据依然具有极高的安全性。

NVIDIA vGPU 11.0中还增加了一系列的新功能,可帮助企业IT管理员和云服务供应商简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新功能包括允许主机和客户机NVIDIA vGPU软件是不同版本的跨分支支持,这能够助力实现简化升级和大规模部署。IT管理员可以更快升级到最新管理程序版本,以获取修复程序、安全补丁和新功能,同时交错部署终端用户镜像。

在NVIDIA vGPU 11.0发布的同时,NVIDIA还宣布与SUSE在其Linux Enterprise Server上开展合作,共同扩展对管理程序的支持,在基于内核的虚拟机平台上提供vGPU支持。这说明NVIDIA已经为NVIDIA vGPU11.0进行了IT生态方面的准备。而在眼下全球员工向虚拟或远程工作转变的大背景之下,从IT生态角度来看,所有的IT公司也都会大力支持相关的技术和产品。

疫情为NVIDIA vGPU 11.0提供了发挥的舞台,而经过多个版本的进化,NVIDIA vGPU 11.0也已具备了独当一面的技术实力。因此,NVIDIA vGPU 11.0也就没有理由不把远程办公应用带到一个新高度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