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点赞明略科技人工智能科技抗疫

[摘要]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了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名单,明略科技集团等79家单位上榜。 战胜疫病离不开科技支撑...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了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名单,明略科技集团等79家单位上榜。

战胜疫病离不开科技支撑,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积极赋能防疫抗疫任务,2020年2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向社会发布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 协力抗击新冠疫情的倡议书》。广大人工智能企业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动肺炎CT影像辅助诊断系统、疫情防控机器人、智能测温系统、疫情防控外呼机器人等智能技术在防疫抗疫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有效践行了企业社会责任。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和有关专业机构支持下,工信部科技司对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进行了追踪,现将表现突出的企业名单予以公布,以示肯定和鼓励。

明略科技作为一家广泛服务于政府社会综合治理有关部门的企业,在今年2月上线了九大智能防疫解决方案,为政府以疫情防控为核心的社会治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明略科技防疫解决方案覆盖流动高危人口排查、企业复工审核与管理、社区防疫管控、疫后心理康复服务、重大公共安全风险预测等诸多“抗疫”场景,帮助政府快速构建起立体化的疫情防控体系。

其中,明略科技的疫情防控知识图谱分析研判与预警系统,依托知识图谱技术,掐断病毒潜在传染路径。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针对确认病例和疑似病例的防疫管控工作已经开展得比较成熟,但对于高危人员周边的潜在感染人员的排查和管理遇到较大挑战,其原因在于目标不明确、可能涉及到的人员规模过大,通过传统查控手段难以覆盖。这些潜在感染人群中,可能有大多数人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已经暴露在危险中,导致无意间又增添了病毒进一步传染扩散的可能性。针对这一管理难点,明略科技迅速匹配了自身最强的知识图谱技术,结合政府部门的需求开发了基于知识图谱技术的疫情防控图谱分析研判与预警系统。通过明略科技知识图谱技术,现在能够针对与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疑似人员、超级传播者进行有效追踪。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