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总裁支持调查App Store:某些应用商店滥用人心

[摘要] 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 6月19日消息,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某些应用商店对软件开发商急于分销软件的心...
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

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

6月19日消息,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某些应用商店对软件开发商急于分销软件的心理加以利用,所以美国和欧洲的反垄断监管者现在是时候调查这种运营方式了。

微软发言人表示,虽然史密斯并未提及苹果,但他指的就是苹果App Store。欧洲反垄断监管者周二对苹果的政策展开调查,认为开发者可能被迫向其提供了过高的收入分成。

史密斯周四在Politico网站举行的一次活动上表示,微软Windows 20年前遭到反垄断调查时,曾经被认定为违法。但与当时的行为相比,如今的一些应用商店导致公平竞争更加难以实现。

“他们的规定逐渐营造出这样一种环境:只有通过我们建造的大门,才能进入我们的平台。”史密斯说,“在某些情况下,他们还要收取极高的通行费,甚至高达30%。”

苹果发言人尚未作出回应。美国司法部也未对此置评。

“无论对华盛顿特区还是对布鲁塞尔来说,现在都该针对应用商店的特性、规则、分成展开集中讨论了。也该针对反垄断法是否真的公正展开一些沟通。”史密斯说。

微软对苹果App Store的担忧很明确。所有想要进驻苹果平台的开发者都必须向其提供15%至30%的收入分成,微软的Office和Outlook通过苹果App Store收取的订阅费也不例外。微软也不能引导客户通过其网站注册,因为苹果不允许通过这样的方式绕过其收费机制。

Spotify和其他软件开发商之前也曾经抱怨过这种模式。而微软则与苹果的服务存在直接竞争关系,且iPhone无需与任何人分享收入。

苹果表示,该公司是App Store的负责人,因此需要抽取费用来支持开发者,并为其分销应用和服务。

除了生产力软件外,苹果App Store的规定还阻止微软等企业在iPhone和iPad上推出新款云计算服务。

苹果周二对欧盟的调查回应称:“我们对欧盟的做法感到失望,这源自少数企业毫无根据的投诉,他们只是想搭便车,不想跟别人一样遵守规矩。”(樵夫)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