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一季度营收增长169% 并将全年营收目标提升一倍

[摘要]6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Zoom公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Zoom第一季度总营收为3.3亿美元,同比增长169%。
6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Zoom公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Zoom第一季度总营收为3.3亿美元,同比增长169%。

同时,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700万美元,同比增长134倍。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Zoom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5830万美元。

一季度除营收大增外,Zoom还大大提高了对本财年的营收预期。具体而言,Zoom预计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21至1.29美元,全年营收为17.8亿至18亿美元。而在 今年3月,该公司预计每股收益将在42至45美分之间,营收在9.05亿至9.15亿美元之间。

Needham分析师Richard Valera公开表示这一预期令人难以置信:“在20年的报道中,我从未见过这样提升营收预期的公司。”

与以前的做法一样,Zoom依旧没有透露活跃用户数。但伯恩斯坦分析师Zane Chrane和Michelle Isaacs估计,截至5月27日,Zoom的移动应用每月有1.73亿活跃用户,远远高于3月4日的1400万用户。

尽管Zoom营收大大提升,但其毛利率从上一季度的82.7%和去年同期的80.2%下降至68.4%,这是因为Zoom购买了AWS的服务,以应对激增的用户数。Zoom财务主管Kelly Steckelberg对分析师表示,对第三方云的依赖导致了更高的成本,但这对公司满足其用户需求至关重要。

Steckelberg称:“展望未来,随着我们在自己的数据中心中建设更多容量,我们有望提高毛利率,并在未来几个季度将毛利率带回早期。”同时Steckelberg补充说,Zoom预计将继续增加数据中心设备的支出。

Zoom也表示,在过去12个月,付费超过10万美元的用户数量达到769家,同比增长90%;10人以上规模企业用户数量超过26.5万,同比增长354%。

中国软件网认为,Zoom将年营收预期提升一倍这一决定并不算太冒险,因为从全球的疫情局势来看,远程办公仍将持续很久,使用Zoom的用户数仍将保持稳定。但Zoom一定需要注意的是,切记不可再发生安全问题。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