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在这些地方敲代码,普通笔记本根本扛不住

[摘要]各位程序员兄弟姐妹,你都在什么环境下工作? 不都是在办公室么?你可能下意识会反问,但只能说你是幸运的,程序员并不都是像你一样总是窝在...
各位程序员兄弟姐妹,你都在什么环境下工作?

不都是在办公室么?你可能下意识会反问,但只能说你是幸运的,程序员并不都是像你一样总是窝在办公室啊,你再闭眼想想?

一幕幕的景象从你脑海中略过,从办公室里格子衫下的佝偻身躯,到室外就地而坐,掏出黑色笔记本开始看代码的一个个同袍,不禁慨叹,潸然......(程序员写文也能这么矫情?)

你看到的实际场景是,她在尘土飞扬的大马路旁调基站,而他在40摄氏度的高温下调试电动汽车。

每一个Ta在郊区泥泞的土地上忙测绘,在试制车间里对着各种电机、电磁阀和编码器调试,抑或蜷缩在狭小的弱电井里调试命令,这些地方都是程序员的身影。

程序员的办公地点不止眼前办公桌和咖啡桌的舒适,还有远方的灰头土脸。

有时,码农的工作环境跟农民工朋友的工作环境相差无几。但这不重要,重点是要在这些复杂,甚至极端的环境中完成工作,程序员需要足够靠谱的生产力工具来辅助,要能抵住环境的压力。

知乎网友@张抗抗现身说法。

(来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66083540/answer/1131124069)

所以一般来说,我们程序员在这些地方都会带着像ThinkPad这样的专业商用笔记本工作,而普通的消费笔记本主要适合在办公室、咖啡馆这些较为休闲的环境中才会使用。

很多网友在知乎上描述自己使用商务本的原因。一些认证为工程师的网友说,平时用ThinkPad这类商务本的,大多是没时间去喝咖啡的加班狗。数码爱好者@习惯老哥则估计了一组数据,他说现在用ThinkPad的10个有8个是企业或单位发的,这种就是商务办公为主,娱乐真还没什么好玩。这个数据未必准确,但也确实说明很多企业和事业部门的采购项目对ThinkPad这类商务本的偏爱。

但这位网友@癸酉甲寅戊午的回复让本码农感到有点膈应,调试就调试,干嘛对程序员这么颐气指使?不过他好像是在调侃,说的也什么不对,我反思了下,可能只是讨厌他最后那个不怀好意的“哈哈”。哼。

言归正传,既然ThinkPad这样的商务本是程序员办公的一大选择,那它还满足了什么需求呢?

最重要的是稳定性。基于程序员的复杂多变的办公环境,选一款坚固、稳定性好的商务笔记本至关重要。

程序员不仅要在后台维护代码,一般还要外出进行工程调试。有匿名用户发话,“ThinkPad 都是背去工地的,主要一个:够黑,抗脏。另一个早期版本内有支撑钢架,抗砸抗摔,遇到歹徒和暴动还能随手就当武器。”有这么硬核么?

普通笔记本那“小身板”就不怎么扛得住“工地”一些极端环境测试了,不时会遭遇宕机、卡顿,简直会让人崩溃。而像ThinkPad这样经过十二项军标测试的商务本,在工作时几乎完全不用担心工况的影响。一句话,干就完了。

CSDN网站论坛的开发者讲述了曾在大冬天带着自己的ThinkPad T470商务本到室外做运维排查的情形,他提到这款不重,键盘好用,电量持续很久,不用爬老远充电。

认证为华为公司工程师的@限量版说,ThinkPad商务本都用在了实实在在的地方。

当然,还有很多人从商用机的安全可靠、拓展坞切换方便、键盘手感的易用性等方面跟消费笔记本进行了对比,但相较普通的消费笔记本,商务本的特点显然更符合程序员在多数工作环境下的办公需求。

有人还把它比作了“活动扳手”,相比之下,消费笔记本更像是需要精心呵护的“镊子”,你体会下,是不是这么回事儿。

或许,这就是程序员在选择笔记本时,一般不会首选普通消费笔记本作为生产力工具的原因。

不过话说回来,商务本也有让用户所普遍诟病的点——太厚太重。去“工地”调试已经很心累了,还要背上个比板砖还重的笔记本,有时身心俱疲。

程序员爱用的商务本标配ThinkPad也不例外。

此前有读者在文章评论中说,虽然ThinkPad是真爱,但有的型号重量也是不轻。ThinkPad的产品团队自然听得到群众的呼声,作为硬件、性能足够出众的品牌,在打造超轻薄这一点上,相信也让他们绞尽脑汁。

好消息是,最新款ThinkPad L系列在延续坚固耐用经典基因的基础上,强调是一款可定制化超轻薄商用笔记本。

超轻薄的极限

注意划重点,加粗加黑的“超轻薄”。

ThinkPad L系列这次喜闻乐见的“瘦身”了。具体来说, ThinkPad L系列的净重在1.5kg-2.0kg之间,厚度在20mm左右,相比上代,厚度减少了15%。

当然,重磅功能和性能升级一样也不能少,用一张图总结下ThinkPad L14&L15的特点吧。

键盘敲击更愉悦

ThinkPad L14&L15再次优化了键盘体验。1.5mm键程,回弹有力,1.9cm键距,即使是手指较粗的男士也能精准的输入,防止误触。同时,独特的对称弧按键设计,增大了手指和键盘的接触面积,能让手指保持完美贴合,增强噼里啪啦的愉悦感。

同时,它们配备的是字母透光按键,让显示更清晰,带有多级背光调节,能适应不同光照条件。

当然,我个人最喜欢的小功能是防泼溅——我本人有过打倒水杯,沾水后的笔记本无法开机的惨痛记忆。所以当少量液体侵入新款笔记本时,这个设计就可以阻隔液体直接侵入主板。

多样扩展,不缩水

ThinkPad 向来在接口上不会缩水。从外部扩展性来说,机身配备了两个Type C接口,包含一个电源接口,两个USB 3.0接口,包含一个充电接口。一个标准RJ45网线接口,无需转接线即可享受稳定网络,这在没有无线网的复杂环境下进行设备调试非常有用。

一个是标准HDMI接口,连接第二块屏幕,让办公更加高效。还有一个延续了此前系列产品的专业扩展坞接口,支持CS18 扩展坞。以上这些接口可以满足大部分日常工作场景。

性能升级,加速生产力

ThinkPad L14&L15升级到了十代酷睿 U系列(Comet Lake),有更强的性能体验,加速生产力。

他们还最高支持DDR4 64GB内存,其中两个内存扩展插槽,多程序运行时响应迅速,关键时刻不卡顿。另外还支持双硬盘,最高支持512G* M.2 SSD+机械硬盘组合,让电脑的读取速度更加迅速。AMD Radeon RX625 GDDR5 2G的独立显卡应对图形处理工作更从容。

屏幕观感舒适且清晰

IPS的屏幕可保证从不同角度观看时与正面一致

程序员长时间紧盯屏幕就要电脑屏幕清晰,观感舒适。新款产品用的1920×1080 FHD IPS屏可以甩开一众商用本的TN瞎眼屏。此外,IPS屏幕拥有更广的可视角度,方便团队内部分享画面中的内容,动态画质也更出色,看视频无拖影。

至于12项军标测试、长达12小时的续航、TrackPoint小红帽、安全性等方面不必多说。在一贯沿用ThinkPad经典功能和设计的同时,ThinkPad新产品在不断做出突破,从而巩固其在商务本领域的地位。

当然,如果ThinkPad新品要是在一些细节设计上更细腻一点,使用体验会更好。

最后,还是来聊个三连问的?

你觉得程序员更倾向于用商务本的原因是什么?什么时候让你觉得有必要换一台ThinkPad L系列这样的商务本?为什么你还没换商务本(别再哭穷成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