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和Red Hat为5G时代推出新的边缘计算解决方案

[摘要] 近日,IBM在其Think Digital大会上宣布了基于广泛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新的服务与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业和电信公司在5G时代加快向边缘计算...

近日,IBM在其Think Digital大会上宣布了基于广泛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新的服务与解决方案,以帮助企业和电信公司在5G时代加快向边缘计算迈进。推出的新服务与解决方案结合了IBM多云环境的经验与专长以及Red Hat业界领先的开源技术。IBM去年完成了史上最大的技术收购之一,使Red Hat 成为了IBM的一部分。

对于全球企业来说,无线5G电信网络的推出可以使移动数据获得极高速、低延迟和最小传输延时的联接,这些全都是为加速边缘计算的应用而设。借助新的边缘服务、IBM业务合作伙伴以及IBM多云解决方案,企业将能够利用5G的潜能来支持类似应急响应、机器人手术或者是联网车辆安全功能等关键应用,因为届时无需再把工作负载发送到中心云端,从而避免了现在以毫秒计的延时。

IBM混合云部门总经理Denis Kennelly表示:“在当今不确定的环境中,我们的客户都希望通过创造更具创新性、响应性更好、适应性更强、持续可用的用户体验来彰显自己的独特价值——从数据中心一直到边缘端。IBM通过混合多云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充分释放边缘计算和5G的潜能,这些解决方案将Red Hat OpenShift和我们的行业专长结合起来,以其他公司所无法企及的方式满足企业的需求。”

IBM的新解决方案运行在Red Hat OpenShift之上,这一领先的企业级Kubernetes平台可在任何地方运行——从数据中心到多个公有云,再到边缘端。借助这些解决方案,企业可以克服跨不同厂商的海量设备来管理工作负载这一复杂难题,同时为电信公司提供他们所需要的灵活性,快速地为他们的客户交付支持边缘的服务。现在,各个行业的客户都能够充分发挥边缘计算的优势,包括在边缘端运行人工智能和分析,尽可能在工作负载产生的地方获得洞察。新的解决方案包括:

IBM边缘应用管理器

( 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 )

这一自主管理解决方案用于支持人工智能、分析和物联网企业工作负载的部署和远程管理,进行大规模的实时分析,获得深度分析结果。利用该解决方案,一名管理员便可同时管理多达1万个边缘节点。[1]这是第一个由突破性的开源项目Open Horizon所支持的解决方案,该项目由IBM工程师创建,只需一人便能安全地管理庞大的边缘设备网络。

[1] IBM边缘应用管理器的性能测试显示,使用模式和策略执行一条命令后,1万个代理注册到了一个IBM边缘应用管理器中心。

IBM电信网络云管理器

( IBM Telco Network Cloud Manager )

这一由IBM提供、由Red Hat技术支持的新解决方案提供智能自动化功能,可以在几分钟内编排虚拟和容器网络功能。随着5G应用的扩展,服务提供商必须具备同时在Red Hat OpenShift和Red Hat OpenStack平台之上管理负载的能力,而电信公司越来越多地在想方设法打造更加敏捷和高效的现代化网络,以提供新的服务,因此,这一能力对他们尤为关键。

一个启用了边缘计算的应用和服务组合

包括IBM Visual Insights、IBM Maximo Production Optimization、IBM Connected Manufacturing、IBM Asset Optimization、IBM Maximo Worker Insights和IBM Visual Inspector。利用这些应用和服务,客户能够灵活地规模化地部署人工智能和认知应用及服务。

新成立的专注于边缘计算和电信网络云业务的IBM Services团队

利用IBM深厚的技术和行业专长,各个行业的客户提供5G和边缘相关的解决方案。

此外,IBM还发布了IBM边缘生态系统 (IBM Edge Ecosystem)。通过该生态系统,越来越多的ISV、GSI等将基于IBM的技术提供各种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抓住边缘计算的机会。IBM打造的IBM电信网络云生态系统 (IBM Telco Network Cloud Ecosystem),聚集了电信行业的很多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丰富的网络功能可以帮助供应商部署其网络云平台。

这个由设备制造商、网络和IT供应商以及软件供应商组成的开放生态系统的成员目前包括思科、戴尔、Juniper Networks (瞻博网络)、英特尔、英伟达、三星、Equinix旗下Packet(Packet, an Equinix company)、Hazelcast、Sysdig、Turbonomic、Portworx、Humio、Indra Minsait、Eurotech、艾睿电子、ADLINK、Acromove、Geniatech、SmartCone、CloudHedge、Altiostar、Metaswitch,F5 Networks和ADVA

已经与IBM合作部署边缘计算技术的企业包括沃达丰商业公司(Vodafone Business),该公司正与IBM合作,以帮助改善在石油钻塔、工厂、仓库、港口和矿山等偏远工作场所的工人作业安全和工作效率。结合沃达丰移动专有网络、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和Red Hat OpenShift,新的解决方案使用传感器、人工智能以及预测和视频分析等技术,在几毫秒时间内便可理解和响应事件,确保工人的作业安全。

沃达丰商业公司首席执行官Vinod Kumar说:“在沃达丰商业公司,我们的首要目标是让客户及其员工保持联系和确保安全——无论是远程工作还是在偏远的地点工作。在沃达丰移动专有网络、IBM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持下,企业可以监督哪怕是最偏远的工作场所的运营状况。在这些地方,行动快速与否往往意味着幸免于难还是大祸临头。”

三星正在与IBM和电信供应商M1协作,使用5G和边缘计算技术为新加坡信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开发和测试工业4.0解决方案。

三星电子全球B2B销售执行副总裁KC Choi介绍说:“5G和边缘计算将为制造商带来许多重大创新,而5G网络使处于边缘的手机和设备能够提供新的基于人工智能的改善功能,包括改善质量、工作效率和安全等。但是,在制造环境中,规模化地高效管理大量设备和传感器的联接是非常复杂的工作。为了应对这一挑战、并实现工业4.0规模化的创新,我们正在加强合作,让IBM的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以及三星的端到端5G网络平台和移动设备充分发挥作用。我们将共同推出支持5G的新的解决方案,利用声音和视频洞察以及增强现实技术及时发现整个制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

Equinix正在构建一个参考架构,将IBM Cloud Paks生态系统应用到网络边缘。借助其互连的Edge Metal基础设施(由Packet裸机技术提供支持),以及Red Hat OpenShift 和 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企业可以一次构建好边缘应用程序,便能随处部署。

Equinix公司的裸机(Bare Metal)业务总经理Zac Smith介绍说:“在我们的Edge Metal Private Beta上与IBM合作是一个完美的例子,充分说明了协作怎样使企业利用好混合云来处理低延迟的用例。我们的互连自动裸机技术结合IBM和Red Hat的边缘计算和混合多云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我们的客户在网络边缘快速进行创新。我们的Metro Edge场点还将整合偏远的本地场点(边缘入)或者从云端(云端出)迁移,并且仍然与产生数据和采取行动的地点保持足够近,从而减少延迟、避免带宽限制,保持高水平的运营弹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