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考虑20亿美元入股印度数字服务公司Jio

[摘要]微软正在考虑斥资20亿美元入股Jio Platforms,一旦交易完成,微软将获得Jio Platforms约2.5%的股份。
5月28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正在考虑斥资20亿美元入股Jio Platforms,一旦交易完成,微软将获得Jio Platforms约2.5%的股份。

Jio Platforms是一家来自于印度的数字服务公司,隶属于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Jio Platforms成立于2019年,是信实工业所有数字及电信项目的总括组织。信实工业坐拥印度最大的移动网络运营商Jio,还拥有一些其他的数字业务。

虽然部分媒体认为,微软的这笔投资不一定能够成为现实,但最近Jio Platforms的确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在过去的一个月里,Jio Platforms从Facebook、KKR&Co、Silver Lake、Vista Equity Partners和General Atlantic等投资者手中拿下了价值100亿美元的投资。

海外投资者正纷纷涌向Jio Platforms,试图将其作为进入印度不断扩大的数字市场的一种手段。据彭博社报道,信实工业董事长、董事总经理兼最大股东穆可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正在为Jio Platforms在印度以外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做准备。

微软已经与Reliance Jio建立了合作关系。去年8月,信实工业宣布与微软Azure签署了为期10年的合作协议。作为合作的一部分,Jio将在印度各地建立数据中心,而这些数据中心将托管在微软Azure的云上。

四年前成立的Reliance Jio正与Bharti Airtel和Vodafone Idea展开竞争,试图赢得更多的印度移动用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