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科技助力“贵阳智能制造协同共享平台”建设

[摘要]日前,戴尔科技宣布携手贵州工投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贵阳智能制造协同共享平台” 。
日前,戴尔科技宣布携手贵州工投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贵阳智能制造协同共享平台” 。该平台面向贵阳多个行业提供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及供应链服务定制化解决方案和SaaS服务,以开展企业智能制造业务为抓手整合行业上下游、打造产融结合的新型商业模式。

对此,贵州工投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进表示:“‘贵阳智能制造协同共享平台’力求搭建一个共建共享共进共赢的平台,通过科技力量抓住发展机遇,提升企业在研发、采购、制造、服务等全流程的数字化管理能力,满足贵阳不同规模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需求。很高兴看到戴尔科技与我们合作,以前瞻性的视角和领先的IT技术帮助更多贵阳的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改革,助力‘贵阳智能制造协同共享平台’的建设。“

据悉,戴尔科技全程参与了该平台的发展战略规划、商业模式设计、市场发展策略制定和开发建设。“贵阳险峰机床有限责任公司机床加工智能制造数字工厂建设示范项目”(简称“险峰公司数字工厂建设项目”)也是戴尔科技参与建设“贵阳智能制造协同共享平台”的第一个示范应用项目。

险峰公司是中国机床制造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其产品主要来源于客户定制化订单,在原来的生产全过程中,公司的流程数据和单据流转全部采用人工和纸质方式。为了推动险峰公司的智能改造升级,戴尔科技结合险峰公司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信息化现状,提出了贵阳险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规划方案,打造了“数字化云工厂”,应用并验证了戴尔智能制造软件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

险峰生产指挥中心大屏幕

该项目历经14个月的项目调研、评估、分析、规划、立项、内部培训等流程,于5月13日顺利完成了验收,为险峰公司提供了销售、生产、采购、仓储、经营等全面的企业信息化应用。

通过该项目,戴尔科技帮助险峰公司解决了其在生产过程管理、供应链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研发项目管理和设备资产管理方面的问题,从业务上打通了从产品投产到交付的全流程,产品生产周期缩短约20%,提升了公司制造执行能力和交付能力,使制造生产更加精益化。

从数据上看,对于生产现场的透明管控,险峰公司可以更高效地实现追根溯源,使品质不良率降低约6%,减少不良品的输出。同时,库存周转率提升约30%、原材料库存减少约10%,让企业实现最大化生产,节约生产成本和时间成本,改变其管理模式从而·增强企业的管理能力。

对该项目,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战略及业务拓展和应用服务团队总经理吴海亮表示:“与险峰公司合作的智能制造项目并不是戴尔科技在贵阳的首次合作。实际上,戴尔自2015年就已经与贵阳市政府开始展开战略合作。2016年戴尔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先生以及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到访过贵阳,与贵阳市政府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五年间,戴尔科技集团在不断地推进‘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的落地生根。当前,在国家推进新基建指引下,我们将发挥我们的技术优势和经验,助力更多的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为推进新基建贡献我们的力量。”

中国软件网认为,对制造业而言,无论是自身转型需要,还是政府层面智能制造2025的号召,制造业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型是大势所趋。而戴尔科技,恰是新基建战略中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基础设施的提供者。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