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如流杀入移动办公市场,ToB用户开拓成为关键

[摘要]4月27日消息,“百度Hi”品牌全新升级正式更名为“如流”,打造具备知识管理能力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办公平台”。
4月27日消息,“百度Hi”品牌全新升级正式更名为“如流”,打造具备知识管理能力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办公平台”。

如流依托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和20年知识管理能力积累,主打包含企业通讯、协同办公和知识管理的移动办公平台。

百度Hi是百度公司推出的一款集文字消息、语音视频通话、文件传输等功能的即时通讯软件,于2008年2月29日推出。此次品牌升级无疑是看中后疫情时代的在线办公市场。

中国软件网记者观察,百度如流的优势首先在于AI。在音视频会议中,如流具备智能降噪能力,可消除会议中常见的键盘敲击、翻书、关门、开关等噪音,提升通话质量。基于业界领先的语音识别技术,如流还支持中英文混合的语音输入,语音输入识别准确率达到97%以上。此外融合百度机器翻译技术,如流还可以实现聊天对话中的近三十种语言的自动翻译。

其次,在企业通讯方面,如流构建的音视频通讯框架,稳定支持520人同时流畅接入,是目前业界支持规模最大的音视频会议平台,并支持多入口快速入会。

第三,强调百度知识管理的积累,不过这将是如流下一步重点发力的关键能力。据介绍如流将为企业提供知识全流程管理以及智能搜索、智能推荐等服务,将企业知识资源引入到日常沟通和协同办公中,帮助企业盘活智力资源。

第四,在协同办公方面,如流支持在会话中快捷组织会议,还能根据与会各方的日程安排智能推荐会议时间,避免反复沟通中的效率流失,并同步支持日程管理、线上审批、线上面试、访客申请等协同办公能力。

在这方面,百度如流还需要磨练。在目前移动远程办公系统品牌日益增多、分工愈发细致的情况下,百度的优势可能在于流量和TOC用户,如何开拓TOB市场确实百度面临的一大挑战。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