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旗下协同办公应用飞书,恐临时下架一个月

[摘要]根据彭博社消息,字节跳动旗下协同办公应用飞书,正在遭受监管压力。
根据彭博社消息,字节跳动旗下协同办公应用飞书,正在遭受监管压力。由于飞书提供了一个可以访问Facebook和Twitter内容的工具新闻源(Newsfeed),被要求从国内应用市场下架一个月。截止目前,该功能已经移除,飞书仍可正常下载。

字节跳动尚未做出回应。如果这一消息属实,无疑对字节跳动的互联网扩张是一个打击。

在疫情期间,飞书成为非常受欢迎的远程办公应用,与阿里的钉钉、腾讯的企业微信、华为的Welink一起,成为国内互联网公司四大远程办公软件之一。

飞书本来并不主打国内市场。在2019年4月,飞书的国外版Lark上线,目前仍在在日本和新加坡市场运营。

在国内,飞书主要为字节跳动员工内部使用所服务。突如其来的疫情,催生了巨大的远程办公需求,字节跳动适时推向公开市场。2月24日,飞书向全国所有企业和组织免费开放,不限规模,不限使用时长。

飞书主要提供音视频会议、在线文档与表格创作、企业专属云存储空间、飞书机器人及小程序应用、消息云端保存、高效会议室系统、AI多语言翻译等功能。

协同办公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在过去5年,协同管理软件市场一直保持在13%以上的增长速度。据海比研究数据预测,到2023年,中国协同管理软件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

远程办公企业Zoom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股市持续下跌,Zoom却逆势上涨,截止4月26日,Zoom的市值达到443.1亿美元,超过百度。

虽然市场上已经有钉钉、企业微信与华为Welink等多款协同办公软件,竞争激烈。但字节跳动显示不会轻言放弃。如果飞书真的下架一个月,在这多家竞争的关键时刻,可能会给飞书的市场占有率造成巨大的打击。

之前有消息称,字节跳动将会在今年上市。3月12日,字节跳动成立八周年,张一鸣在写给全球员工的公开信中说,要将教育作为新的战略重点。

无独有偶,本周企业微信宣布将累计投入10亿教育启动金,钉钉也依靠先发优势,在教育行业有了深厚的积累,覆盖300+城市的5000万+学生群体。

飞书作为一个在线教育的工具,将会是字节跳动在教育领域扩张不可或缺的工具型利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