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解医疗系统负担 谷歌云开放健康API

[摘要]4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云宣布开放Healthcare API,以缓解新冠病毒爆发给医疗系统带来的负担。
4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云宣布开放Healthcare API,以缓解新冠病毒爆发给医疗系统带来的负担。

据悉,谷歌云将向外界广泛提供该技术。借助Healthcare API,用户能轻松通过第三方应用程序访问自己的健康信息。如果美国医疗保健系统对谷歌云Healthcare API感兴趣的话,这将为Healthcare API带来更多的用户。

谷歌云表示,医疗保健提供商现在便可以使用Healthcare API构建新系统,以转换和存储从成像系统到医疗记录软件等不同类型系统中的数据。

同时,在Healthcare API的文档中,谷歌云称Healthcare API的目的是“在谷歌云中存储和访问Healthcare数据,为现有护理系统和谷歌云上托管的应用程序之间提供桥梁。”谷歌云也表示,客户不需要将数据存储在其云平台上。

对此,健康分析公司Care Journey总裁Aneesh Chopra表示:“谷歌云Healthcare API可以帮助医疗组织更快地行动,并且应该扩大面向医生、患者以及潜在健康应用程序的市场,从而使个人更好地确定自身的健康信息。”

中国软件网了解到,谷歌云Healthcare API是一种可管理的、可扩展的接口,用于构建支持HIPAA合规性的临床和分析应用程序,并结合了许多数据丢失预防策略、身份管理和加密解决方案。

借助Healthcare API,用户可以选择存储数据的区域,获得管理策略,并实施诸如最小特权原则之类的实践。得益于API与Cloud Audit Logs的集成,用户还可以跟踪影响其数据的所有操作。

谷歌云在开放该接口时也表达了自己的愿景。谷歌说:“我们希望借助Healthcare API和合作伙伴们一起构建生态系统,目标是使整个行业变得尽可能简单,以制定明智的、以数据为依据的决策,方便护理人员能够专注于最重要的事情:挽救生命。”

中国软件网也了解到,目前,除了谷歌云外,微软Azure也提供了类似的服务,不过微软Azure提供的这一服务主要用来帮助医疗组织连接电子病历。

中国软件网认为,谷歌云选择将Healthcare API开放,有益于缓解当下全球医疗系统的紧张局面,这也将进一步提升用户心中对谷歌企业社会责任的认知。但谷歌云需警惕的是,一定要确保用户的数据安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